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豐前海一粒牡蠣」 北九州道地美味真鮮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6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5: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美食處處是驚喜,鳥取縣有和牛界奧斯卡獎的大山黑牛,配上當地特產「天美蛋」做成壽喜燒,或先烤再涮都好吃,而北九州有一款「豐前海一粒牡蠣」,牡蠣頭好壯壯,用烤的或搭配義大利麵,同樣美味絕頂。

平底鍋下開著大火不停拌炒,「義大利煙花女麵佐牡蠣」這款牡蠣來頭不簡單。

 

店員:「這個是福岡縣產的『豐前海一粒牡蠣』。」

「豐前海一粒牡蠣」平時在東京幾乎很難吃得到,產地在福岡北九州市恆見漁港。

記者vs.漁民:「這些全是『豐前海一粒牡蠣』嗎,是的。」
 

這款牡蠣是在帶殼的狀態下銷售,因此被稱成「一粒牡蠣」。

漁民:「牡蠣養殖場所位在北九州機場,充滿植物性浮游生物。」

牡蠣生長於北九州市機場,富含養分、充滿植物性浮游生物的海域中,於是頭好壯壯,當地也有不少專賣牡蠣餐廳,甚至還有街道直接命名為「牡蠣路」,內行遊客來到這裡一定會來上一盤烤牡蠣。

遊客:「好吃,好Q彈,很好吃,就算小顆的,味道也很濃很綿密。」

而東京有一家義菜餐廳,這個時候也推出牡蠣義大利麵,加入橄欖油和高麗菜,不只鮮還很營養。

記者:「鳳尾魚和牡蠣的美味跟義大利麵好搭,濃縮的海鮮美味也融入在義大利麵中。」

日本各地都有自豪名產,同樣在東京銀座也有一家燒肉店,端出來的招牌料理保證讓愛吃牛肉的饕客放聲尖叫。
 

師傅:「這個是在和牛奧運拿下金獎的『大山黑牛』。」

鳥取縣產「大山黑牛」,2017年在五年一度的黑毛和牛評選會中奪下了金賞,從此一戰成名,而且這款牛肉不管怎麼料理都好吃。

顧客:「壽喜燒。」

鳥取縣產「大山黑牛」配上同樣來自鳥取縣的「天美蛋」,光看畫面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顧客:「有甜味,很軟嫩,很好吃,意外的和肉一起吃很爽口,會讓人想繼續吃。」
 

甚至還能這樣吃。

顧客:「烤涮肉。」

烤好的和牛再淋上高湯,為了讓口感清爽,用的是紅牛,先兩面都烤過後,再加上蘿蔔泥、九條蔥、山藥泥以及文蛤,前所未有的烤涮肉,光是賣相就一百分。

記者:「肉的美味牢牢的鎖起來,咬的時候湧現滿滿的肉汁,淋上高湯後更增添了清爽美味。」

日本在地美食,美味和創意都讓人驚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九州#牡蠣#美食#鳥取#和牛#天美蛋#壽喜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11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