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南韓回台沒隔離!0口罩貼臉合照 刪不利留言遭罵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8:42
圖/翻攝自一隻阿圓IG
圖/翻攝自一隻阿圓IG

曾在韓國定居一年、經常分享韓國旅遊資訊的YouTuber「一隻阿圓」,上月底因工作飛到南韓,順便觀察當地疫情,當時她曾承諾回台後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日前她卻沒戴口罩參加網紅「走鐘獎」,還做出吐舌舔人的動作,引發網友不滿,砲轟她有夠自私。

南韓疫情一天一爆,截至2日為止,已有超過4000例確診病例、22人死亡,也讓南韓成為除中國之外,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然而在2月20日,阿圓為了工作飛往南韓,並打算在25日回台。雖當時南韓還是第一級警告地區,但因疫情迅速延燒,阿圓眼見狀況不對,緊急將返台機票改至22日中午,並承諾回台後將進行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但她日前受邀參加「走鐘獎」,事後還將自己與其他YouTuber的親密合照PO上IG,結果被網友發現她全程沒戴口罩,引發網友不滿,痛罵她自私、完全不顧他人健康;不僅如此,事後更有人發現阿圓悄悄刪掉對她不利的言論,也讓事情一發不可收拾、風波越鬧越大。

阿圓與其他YouTuber合照。(圖/翻攝自IG)

阿圓吐舌被罵爆。(圖/翻攝自IG)

對此,阿圓今日中午也透過臉書和IG聲明:「很抱歉我近期的行為造成了大家的困擾與不安,我的確疏忽了自主健康管理的相關規定,還參加了走鐘獎頒獎典禮。在此,我對走鐘獎頒獎典禮的主辦單位、觀眾,以及所有關心一隻阿圓、支持一隻阿圓的觀眾們說聲對不起,真的,很抱歉。」
 

但針對網友砲轟她「沒有隔離14天」這件事,她也表示,22日回台時,南韓的旅遊警示還是第二級,「依照台灣衛福部的建議,一、二級警告區域不需要居家檢疫14天,但外出要配戴口罩」,並坦言這是她最大的疏忽,「我因為自身沒有任何的症狀、也沒有發燒的跡象,所以沒有留意到規範的細節,僅知道不需要居家隔離,才導致了限動的輕率回覆,和如此的狀況。」

阿圓表示,「走鐘獎」當天,主辦單位有幫大家量體溫並進行手部消毒,「但因為我沒有詳細了解群聚感染風險、和民眾追蹤管理機制,沒有以身作則作好病情的防治,而有了漏洞,真的是我的不對。在此,我跟所有的人道歉。」

圖/翻攝自一隻阿圓臉書

此外,她也針對刪網友留言一事道歉,「網友們的留言,其實一直都是良善的提醒,但卻在我一時的情緒下,做出了負面的解讀,並輕率地刪除了留言。」為此,她也表示今天將會主動前往醫院篩檢,「本週六回國自主管理期滿之前,我會全程待在自己家中,並做好自我檢控,勤洗手、早晚各量體溫一次,謝謝大家的關心,再次道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紅#一隻阿圓#南韓#自主健康管理#口罩#新冠肺炎#YouTub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919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