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真等待心臟移植 裝心室輔助器爭時間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16:36

吳宗憲透露劉真準備裝上人工心臟,等待心臟移植。不過心臟外科醫師解釋,人工心臟除非是狀況非常危急才會使用,推測劉真應該是使用心室輔助器,爭取等待心臟移植的時間。而這還有分暫時性和長期使用,需要自費500萬,就能將馬達裝在體內,能夠讓患者自由活動,無須住院。

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韓劇《浪漫醫師金師傅2》:「心臟取出來了,Lung(肺臟)組請進來。」

韓劇《浪漫醫師金師傅2》同一間醫院在同一個時間,有人腦死也有人等著器官捐贈,因此可以優先進行移植手術,如今劉真也在台北榮總等著心臟移植,能不能像韓劇裡這樣,直接從北榮的器捐中心得到優先權,醫師表示不太可能。

新光醫院心臟外科主任林佳勳:「登記上面等待心臟移植的,還是會有(患者)病情的急迫性區別,在醫學中心評鑑上面,就有說會去協助器官勸募,如果有我們會通報給登錄中心。」

 
目前全台灣有196人等待心臟移植,醫生判斷可能還要再等,尤其劉真是O型血,只能接受O型血,獲得移植機率比較低,吳宗憲透露劉真的葉克膜已經拆除,正準備裝上人工心臟,也就是心室輔助器的一種,能延長患者存活時間等待心臟移植的設備,不過心室輔助器還有再分,暫時性以及長期使用。

新光醫院心臟外科主任林佳勳:「心室輔助器以目前來看,還是以短期,譬如說3個月到6個月的時間,長期的心室輔助器,以目前來看2年的存活率可以達8成以上,甚至在國外報告有病人用長期心室輔助器,一樣可以存活10年。」

暫時性的心室輔助器將馬達裝在體外,電力來源是插電供應,因此患者必須住院,長期使用的則是將馬達像幫浦一樣植入身體裡,患者可以外出活動上班,最長可以延命10年,自費的話至少500萬,而且並非一勞永逸,只是在爭取等待心臟移植的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宗憲#劉真#人工心臟#心室輔助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57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