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團號召終結「放榜新聞」 逾20所高中響應


發佈時間:2020/02/24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4:13
圖/TVBS
圖/TVBS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09學年度學測成績,學生組織「風狗浪」與台大學生會攜手呼籲高中拒絕提供放榜新聞素材,目前已有超過20所高中加入。

台灣大學學生會今天新聞稿指出,「風狗浪」去年發起「終結放榜新聞」行動,得到廣大迴響,獲得近1萬人連署,高雄女中、中山女高等8校簽署承諾書,高雄中學、建國中學、北一女中等10多校當年度也不發布新聞。

 

「風狗浪」代表歐孟哲談到,「終結放榜新聞」雖然從學生的行動開始,但這始終是教育者必須扛起的責任,各所高中應明確表態,並做出有永久性與效力的承諾,教育部也應有具體對策,例如將升學相關新聞處理列入學校評鑑考量等,以有效遏止放榜新聞的歪風,這樣才能真正符合108課綱「適性揚才」的精神。

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表示,除了高中有責任改變放榜新聞的文化,大學與教育主管機關更有必要負起責任,大學爭相透過放榜與分發結果,來證明自己是好學校,卻忽略多元的內在差異,誤導學生做出選擇,因此呼籲教育部及各級主管機關,以具體作為遏止放榜新聞與升學競賽歪風。

「風狗浪」和台大學生會除了公開呼籲高中校方承諾拒絕以任何形式提供學生資訊給媒體作為放榜新聞的素材,也號召各校高中生致電自己的學校,詢問校方對終結放榜新聞的態度,目前已有超過20所高中加入響應,也有部分學校承諾不發布新聞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測#放榜#高中#成績#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13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