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真裝葉克膜延命 醫曝「換心」困境:此關很難過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2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 10:45
(圖/翻攝自劉真Serena Liu臉書)
(圖/翻攝自劉真Serena Liu臉書)

藝人劉真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開刀,19日傳出手術期間心跳一度驟停,被院方緊急加裝葉克膜搶救,所幸21日傳出好消息,劉真母親透露她的病情有在好轉中。不過有醫師指出,安裝葉克膜平均天數為14天,若時間拉長恐衍生併發症。

據ETtoday報導,劉真加裝葉克膜時間已進入第16天(2/22),辛龍及家人都期待可爭取到心臟移植手術的機會。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醫師指出,葉克膜可延長病人存活時間,但使用愈久併發症愈多,應是醫師經仔細評估後所做的決定。

 

(圖/翻攝自劉真Serena Liu臉書)

由於葉克膜支持患者的期限約為2到3週,平均支持天數為14天,但國內先前曾出現患者安裝2套葉克膜117天後奇蹟康復的病例。蘇醫師表示,葉克膜使用時間延長,恐引發血球破壞、感染出血,不僅會造成心臟衰竭,還可能導致肝、腎臟功能衰竭。

蘇醫師強調,「換心是不得不的選擇」,但首先須等待機會,再來是加裝的心臟夠不夠用,各種因素都需要醫師的專業評估與考量。由於器官捐贈者與受捐者的心臟大小、年紀、體重等狀況不一致,過去也曾有移植「過大」的心臟病例,但受捐者術後卻出現嚴重頭暈的情形,原因則是心臟過大「在身體裡面會晃」所致。

 
另外,蘇醫師也分析,換心還有排斥、感染問題,若患者出現排斥情況,必須靠吃抗排斥藥做平衡,對於劉真的情況,有可能因使用葉克膜時間過長而出現感染,造成免疫力下降,坦言「這關會很難過」,未來若成功換心,恐怕還會面臨心臟感染及排斥問題,會比較辛苦,也希望大家能為她集氣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劉真#心臟手術#葉克膜#搶救#換心#併發症#感染#心臟衰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10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