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到之處必留病毒!急診醫「禁止孩子按電梯鈕」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3:55
電梯示意圖/TVBS
電梯示意圖/TVBS

當全球緊盯新冠肺炎疫情,別忘了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在本季已創下近5年新高!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的主治醫師今(20日)在臉書上透露,已禁止2個孩子「通通不准按電梯」,並以1張圖片圖解「手到之處必留下病毒」!
 

有急診醫師禁止小孩按電梯。(圖/翻攝自「急診女醫師其實.」臉書)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的主治醫師今在「急診女醫師其實.」臉書上透露,2個小孩很愛搶按電梯按鈕,甚至還會搶到吵架,「最近都被我禁止『通通不準(准)按』!」她還分享了1張去年10月疾管署在臉書上公開的圖片,內容提到「讓你得流感的那些小事」,其中包括密閉空間打噴嚏沒掩口鼻、打噴嚏時用手遮沒洗手、出入公共場所後沒洗手就摸眼口鼻,感染指數都非常高。

 
 
改用鑰匙按電梯示意圖/TVBS

事實上,永康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也曾分享,倘若新冠肺炎出現「社區感染」時該如何按電梯?針對許多民眾會用「指腹」或是「指節」、「指甲」去按電梯,陳志金認為如果電梯鈕真被污染了,改用其他部位按也無法避免被傳染,除非按完就立刻洗手;而用鑰匙去按,因為很少人按完會去洗鑰匙,接下來若不小心接觸到鑰匙同樣有風險。

陳志金醫師曾分享如何按電梯。(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對此,陳志金醫師提供3方法供民眾參考:
 
 
1.洗手後將擦手紙留下來按電梯,出電梯後再丟掉。

2. 與其用鑰匙,不如用筆尖!使用已經沒有墨水的筆,才不會畫髒按鍵,也不要太用力以免刮花。但是,一定要用筆尖可以伸縮的原子筆,按完電梯再把筆尖縮回去,就不會再接觸到。

3. 最有效的方法是:走樓梯!就不會接觸到電梯按鍵,又可以運動!不過,切記,不要摸到扶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流感#重症#急診醫#急診#按電梯#電梯#電梯鈕#陳志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57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