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奶奶染新冠肺炎 手寫信親訴「瀕死心聲」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8:20
唐一菲先前證實3位親人不幸染病。(圖/翻攝自微博)
唐一菲先前證實3位親人不幸染病。(圖/翻攝自微博)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延燒,中國大陸女星唐一菲先前證實3位親人不幸染病,成為娛樂圈首位傳出家中有人染病的藝人。唐一菲18日分享好消息,78歲的舅奶奶已經治癒,老人家更手寫敘述從染病到治癒的心路歷程,整整4張A4紙,希望能帶給其他患者希望。

唐一菲18日在微博發文表示,前天早上6點接到舅奶奶的電話,第一句話就是說「孩子啊,我從死人堆裡爬出來了啊」,老人家還表示自己寫了一封信,想要唸出來給她聽,不過唐一菲聽著舅奶奶粗重的喘息聲,連忙阻止請對方拍照給她看就好了,「這是一個78歲的老人,從患病到治癒的所有心路歷程,我知道她內心充滿了感謝,所以我幫她把這封信發出來,以此感謝天下所有用耐心和愛心挽救別人生命的白衣天使們。」

 

唐一菲舅奶奶寫信親訴心聲。(圖/翻攝自微博)

唐一菲舅奶奶在信中提到,自己乳名為「小惠」,再2個月滿78歲,她透露自己在今年除夕發病,當天下午4點女兒和女婿開車載她連跑3間醫院求診,不過直到半夜4點都還沒能找到醫院,最後終於在初一晚上7、8點才順利住進江夏中醫院,「從此我和親人陰陽兩分開,他們也去了另外的救護醫院。」

小惠描述當時全身上下都沒力氣,「那種瀕死的感覺逼得我喘不上氣來,我的胸上好像有千斤重擔擠壓著我,到底是呼還是吸也亂了方寸」、「我快要憋死了」,住院期間更幾度面臨瀕死,「護士把第一根救命稻草(吸氧氣管)塞到了我鼻孔裡,我大口大口吸著,許久許久,我終於從瀕死大浪中平息過來。」

 
唐一菲舅奶奶已被治癒。(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治療過程中,小惠一度高燒不退,連醫護人員也告訴她,因為年紀大了,「病情最凶險」,不過她仍不放棄,最後終於闖過鬼門關,「全身一身輕,我老喊!我想飛!」

小惠提到,醫院裡的醫生、護理師、營養師和清潔人員一樣也超過半個月沒有回家了,「他們是最勇敢的排頭兵,是人民的救護神,是救命的人。」小惠也為病友們打氣,「陽光總在風雨後,我們舉家團圓的日子不會太遠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型冠狀病毒#唐一菲#舅奶奶#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49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