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食神翩抵台 領團3天吃通海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由香港名廚周中,所領軍的港饕團中午抵達台灣,他們一下飛機立刻直奔基隆大啖海鮮;除了生猛海鮮讓港客們直呼夠新鮮、夠便宜之外,咱們台灣的家常湯品「鳳梨苦瓜雞湯」,竟然讓香港人讚不絕口;原來,喝慣濃郁褒湯的香港人對清甜湯頭,很有好感。

香港名廚周中:「我好高興來到台灣,我們來台灣吃。」

香港食神駕到,知名大廚周中,帶領40名饕客團進攻基隆碧砂漁港,港客首要目標,採買生猛海鮮。香港名廚周中:「(海鮮)生猛游水,吃不吃這個(大蝦)?」餐廳人員:「鰻做三杯的好不好。」周中:「好。」

眼尖手快,熱愛台灣海鮮的周中,一發現好食材絕不放過。香港名廚周中:「好鹹!」

表情多,幽默又愛耍寶,大領隊周中也沒忘了要進廚房替團員烹煮美味。香港名廚周中:「來了!」

大廚菜單,有長的很像海底化石的蝦趴,三兩下,變成嗆辣夠味的「蔥爆蝦趴」;還有一台斤要價650元的九孔活鮑,加入蒜末清蒸;不過這一桌3000元的海鮮大餐,最讓香港饕客回味的,除了海鮮,還有簡單到不行的「鳳梨苦瓜雞湯」。

香港饕客團團員:「(鳳梨苦瓜雞湯)很清涼,喝下去的時候很舒服,很順、很舒服。」記者:「有沒有吃過這樣的苦瓜?」香港饕客團團員:「沒有,很新鮮,我覺得蠻便宜的,我們都很驚訝。」

活跳跳的海鮮看過癮,殺到漁港現買現吃,台灣人強調「尚青」的料理精神,也讓香港饕客,有了深刻體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食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37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