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抱回小金人學問大! 電影摘奧斯卡獎背後策略多


發佈時間:2020/02/10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5: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奧斯卡頒獎典禮落幕,今年的得獎名單當中,南韓作品《寄生上流》不但是大贏家,話題更熱,其實要摘下最佳影片可是一門學問,從上映時間、演員陣容、電影主題到公關行銷,都要精心策劃,帶您一起來了解。

奧斯卡歷屆頒獎人:「得獎者是。」

 

宣布得獎者之前的緊張氛圍,讓全球觀眾緊盯螢幕,堪稱電影界最大盛事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各大電影競爭激烈,但是要如何摘下最佳影片,可是一門學問。

旁白:「1970年代盛行的是犯罪片,到了1980年代,則是設定在異國,誇張戲劇化的故事當道。」

歷年評審口味大不同,不過從2007到2017這十年,可以看出一個新的趨勢,那就是參加影展。
 

旁白:「過去十年當中,所有贏得最佳影片的電影,都在這些國際知名的影展中首映。」

包括美國的日舞影展、南法的坎城,還有威尼斯、特柳賴德以及多倫多國際影展,都是頒獎季節重要的前哨站。

旁白:「影展提供一個空間,讓觀眾影評評審演員,聚在一起幾天欣賞電影。」

還有一個重要元素,那就是傳達社會議題的訊息,無論是女性主義還是種族問題,都可能提高得獎激率。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兩名學者就調查三千部得獎作品,找出了共通點。

旁白:「戰爭片影視業以及殘疾議題,都是最常受到提名的主題。」

此外,還要有力的行銷公關加持,第一步就是要得到提名。
 

旁白:「就像所有的宣傳活動一樣,都會出現精心設計的口號,策略規劃的見面會,還有各種廣告,請求評審委員考慮一下。」

公關奇招最多的就屬電影製作人哈維溫斯坦,他爆出性醜聞後身敗名裂,但依然對影界留下巨大影響。

電影獲得提名後,下一步就要全力聚焦在得獎,拿2017年的角逐者《漫漫回家路》為例,原本以小男孩尋根的角度出發,獲得提名後改變策略,瞄準美國總統川普鬧得沸沸揚揚的反移民政策。

旁白:「他們改用新的框架,講述移民找尋新生活的權利,基本上就是告訴評審委員,投給《漫漫回家路》,就是支持移民群體。」

由此可見,電影作品本身優秀還不夠,上映時間、演員陣容和電影主題都必須精心策劃,想要抱回小金人,背後的策略相當有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斯卡#電影#最佳影片#影展#社會議題#行銷#公關#小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32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