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橫濱港外遊輪10人染武漢肺炎 無重症患者


發佈時間:2020/02/05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1: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前搭載香港確診武漢肺炎男性旅客的一艘遊輪,目前暫時停泊在日本橫濱港外的海上,船上另有10名旅客被確診,日本政府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說,確診10人並無重症患者。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艘停泊在橫濱港外的遊輪是公主遊輪系列鑽石公主號,根據船上旅客指出,船艙上午廣播要求所有旅客都在房內待命,相關檢疫措施至少還會持續14天。

 

為了讓大批乘客能在船上順利生活至少2週,鑽石公主號預計將靠岸搬運食物及水上船。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船上旅客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船長大約在日本時間上午6時30分廣播,要求所有旅客都在自己的房間內待命;這位受訪男性旅客因為廣播而起床。

船長先用英語廣播,之後再透過翻譯人員用日語說明。
 

大約上午8時10分,船上廣播再度響起,表示相關單位分析檢體確認有10人呈現武漢肺炎陽性反應,「在這樣的狀況下,大家需要在船上待14天」、「為了運補食物,本船將會暫時停靠橫濱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公主遊輪系列鑽石公主號從3日晚間就停泊在橫濱港大黑碼頭外的海上,相關單位派員針對船上包括旅客及船組員共3700多人進行檢疫。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午在國會備詢時說,將要求船上旅客及船組員在船上繼續待一段時間,政府會針對防止疫情擴散做好萬全準備。

厚生勞動省認為日本國內並未出現武漢肺炎流行疫情,呼籲民眾以預防感冒及流感方式,勤洗手並確實做好咳嗽禮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遊輪#橫濱港#冠狀病毒#鑽石公主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805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