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工能請防疫假,我呢?」 他全天輪值口罩工廠曝心聲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3:07
口罩生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照
口罩生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照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台掀起「口罩荒」,國防部動員後備軍人投入口罩生產工作,然而昨天(4日)有一名網友以「軍人」口吻在臉書上發文抱怨稱,被要求24小時輪值,「我一樣人生父母養,也有妻兒要顧,勞工能請防疫假,我呢?」
 

一名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長官3.0」上以「軍人」口吻發文。(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長官3.0」)

一名網友昨天在臉書粉專「靠北長官3.0」上,以「軍人」口吻發文表示,「軍人為國衛民,理所當然,但是投入口罩工廠,並要求24小時輪值,請問我一樣人生父母養,也有妻兒要顧,勞工能請防疫假,我呢?」

 
 
該網友提到自己雖然能學習吳起「母歿喪不臨」,但他想知道「這些我放下一切去做的口罩,販售後資金流向?廠商?政府?民眾?再者,這段期間支援人員,免除公差勤務,但要求業務要有代理,我想請問一下長官您休假這項業務有沒有人代理?您睡覺這業務缺人做嗎?」
 
該網友狠酸長官,「常言身先士卒,您在哪?好聽一些您在戰力整補,難聽一些就是奴役部屬。」並提到政府說口罩1周可買2片,但自己1天24小時執勤、1周7天在營,「被管制的我,我向誰買?長官您寢室那盒可以發嗎?軍醫業管那箱可以買嗎?」最後他更不甘心表示「昔日稱我米蟲,今日要我掏心掏肺?換做是你,你願意嗎?」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長官3.0」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向這名網友表示辛苦了,紛紛留言表示「救災根本就不是軍人的本職,是長官求表現的機會」、「我也想知道軍人幫忙做出來的口罩是免費送的還是廠商拿去賣了」、「因為長官要搏版面,都不休假,他們當然不會想到你沒有休假,長官只會問,你為何休假,懂嗎」、「只能說辛苦了,好險我退伍了」、「沒有利益衝突的事情誰願意做?辛苦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疫情#防疫#口罩#國軍#軍人#防疫假#防疫照顧假#國防部#口罩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11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