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將發表國情咨文 民主黨眾議員揚言杯葛


發佈時間:2020/02/05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0: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對總統川普的彈劾審理接近尾聲,川普幾篤定將獲判無罪,他今天將赴國會發表擘劃施政方向的國情咨文,若干推動彈劾的民主黨眾議員已揚言要杯葛川普的演說。

法新社報導,眾院以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兩項罪名提出彈劾案,使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3位遭彈劾、並在參院面臨審理的總統,參院明天將就彈劾條文進行表決,但由於共和黨掌握過半席次,川普幾乎可以篤定將獲判無罪。川普數月來不斷嚴詞譴責這項彈劾案,痛批這是「政治獵巫」,並阻礙調查。

 

白宮幕僚說,川普將以「非常樂觀的語氣」,在國會大廈的眾議院大廳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說。

美國正值總統大選年,川普將以「偉大的美國回歸」(The Great American Comeback)為題,呼應他的招牌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演說內容料將側重在他帶動強勁經濟成長和打擊非法移民等功績。川普掃蕩非法移民的舉措經常引發兩極分化的評價。

白宮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我閱讀過演說內容,裡頭沒提到『彈劾』一詞。」
 

當然,這位熱愛自由主義,不喜遵守規則的總統,也可能對國會議員拋出一些口頭震撼彈。

若干民主黨眾議員揚言杯葛川普的國情咨文演說,包括年輕的左翼政壇新秀、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和麻州非裔眾議員普瑞斯利(Ayanna Pressley)。

她推文說:「我不會因為自己出席這場盛事,就正常化川普的非法行為和顛覆憲法之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彈劾#國情咨文#濫權#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90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