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蹭KOBE人氣? 「黑曼巴」賽車服遭控侵權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21:14

國內一名賽車教練,創立「黑曼巴」品牌,賣的都是賽車周邊商品,業者還把LOGO拿去註冊商標,沒想到NBA球星柯比的公司,認為賽車業者侵權,法官認為一般人若是聽到「黑曼巴」,就會直接聯想到球星柯比,判賽車業者敗訴。

圖/TVBS

 
NBA球星KOBE一出場,馬上受到球迷熱烈歡迎,一伸手打招呼,就被球迷緊抓不放,2003年他陷入性侵疑雲,為了重生,替自己取了綽號黑曼巴,化身最凶猛的蛇解決場上對手,但現在有人卻因為,黑曼巴這三個字鬧上法院。

國內知名賽車教練,拿出白色T恤,胸前印有黑曼巴的字樣,甚至還有一條黑曼巴蛇,他秀出2016年商標證書,說明明有註冊商標了,還被美商KOBE公司控告侵權。

圖/TVBS

當事業者林沅滸:「我屬蛇,我想法來自,賽道上的黑曼巴。」
 

除了衣服,手套鞋子也通通印有,黑曼巴的字樣跟圖示,法院根據KOBE官方臉書,以及各大體育媒體報導,皆稱呼KOBE為黑曼巴,認為就一般人的認知,黑曼巴就是KOBE。

圖/TVBS

當事業者林沅滸:「(是不是有被提到說好像是蹭他們的名聲),對,很沮喪,又很不舒服,好像我在利用他的名聲這樣。」

林姓教練說,不只他設計的品牌,韓國女團以及市售3C產品,也出現過黑曼巴這個名字,加上自己的客群與籃球不同,但KOBE黑曼巴的名氣太響亮,LOGO跟品牌被判違反商標法,但林姓男子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賽車教練#黑曼巴#品牌#註冊#商標#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7

0.1173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