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技術更上一層樓! 冰雪2艾莎、安娜超擬真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15:12
圖/翻攝自妃说电影微博
圖/翻攝自妃说电影微博

大小朋友期待已久的冰雪奇緣續集,2019年總算正式上映。眼尖的影迷可能會注意到續集在作畫和取景都比第一集要豐富多元,也讓動畫角色顯得更加逼真。

冰雪奇緣2預告:「妳一定要找出真相。」

 

粉絲期待了六年,總算在2019年等到了冰雪奇緣續集,不過仔細看,不管是人物還是景色,續集比起第一集更增添了不少細節。

旁白:「和皮克斯徹底切割的迪士尼動畫,在動畫技術上有了長足進步,讓團隊能改善外觀和設計。」

迪士尼請來75名動畫師,耗費4年時間才完成冰雪奇緣2製作。團隊借鏡迪士尼其他部動畫電影的製作經驗,讓動畫人物更生動。
 

旁白:「安娜的頭髮是以海洋奇緣使用過的程式製作,海洋奇緣中迪士尼團隊開發了一個名叫『Quiksilver』的軟體。」

在海洋奇緣的基礎下,製作團隊又開發了另一個軟體,讓安娜每一根頭髮在每一格畫面裡能做出更多動作,讓她的頭髮比第一集更活靈活現。就連服裝設計也更複雜了。

旁白:「艾莎的衣服不再只是,像二次元一樣穿上去,而是呈現出很多驚人的寶石飾品。」

服裝顏色也很重要,像艾莎穿的衣服以冷色系為主,凸顯角色特色。製作團隊更絞盡腦汁,模擬出每個人物的神態動作。

旁白:「特別在比手畫腳這一幕裡,艾莎大多時刻都很安靜地聽,只有上下起身,而安娜則是全身動作。」

動作的細膩也表現在人物呼吸。製作團隊還請來了合唱團,讓動畫師能了解唱歌時的相關技巧。另外冰雪奇緣2也新增了非生物角色風靈,製作組還特別為它研發新程式。不過當中最費工的,應該是形狀和馬一樣的水靈。

旁白:「(製作團隊)找了海洋含有的要素,像是薄霧和水花,這是鬃毛和馬尾甩動時的要素。」
 

為了這隻水馬,製作團隊到馬場觀察和試騎,就是想讓艾莎騎馬片段更擬真。第一集和續集最大差別還包括了背景,從原本的雪景變成了樹林。

旁白:「製作團隊來到挪威,芬蘭和冰島的野地,體驗動畫的角色可能會有的感受。」

冰雪續集的劇情好壞,或許粉絲各有爭論,但不可否認的是,在相隔六年後,續集的作畫更有質感,細節也更精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冰雪奇緣#續集#逼真#迪士尼#製作團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03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