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20年來最好?網「年終創新低」氣嗆:小英出來解釋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2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10:53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每到農曆新年前夕,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尾牙抽獎及年終獎金,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年終獎金平均為1.19個月,創下7年來新低紀錄。對此,有網友今(22日)就在PTT上發文,表示總統蔡英文曾說現在是20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刻,「怎會年終創新低?來解釋一下吧!」結果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

根據1111人力銀行昨(21日)公布的最新調查,可見今年有8成2的上班族領得到年終獎金,年終平均為1.19個月。其中又以金融業為主的「工商服務業」表現最亮眼,年終達1.29個月;其次則是「資訊科技業」有1.24個月;至於「百貨零售業」因受到電商衝擊買氣,年終僅有0.8個月,為各產業最慘淡。

 

對此,有網友今就在PTT上以「年終創7年新低」為題發文,提及今年年終平均只有1.19個月,「蔡不是說,現在是20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刻,怎會年終創新低?綠吱來解釋一下吧!有人說她活在20年來,經濟最好的平行宇宙…」。

年終創新低,有網友就叫總統蔡英文出來解釋。(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去年經濟成長率真的不錯」、「我今年少1個月,不過也有4個月」、「2020一開頭就一堆東西漲了,我真的快笑死」,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去跟老闆說」、「經濟好…不代表老闆要給多一點年終,給越少…你還不是要做」、「還有年終就要笑了,比起那些歇業的好多了」、「薪水年終這種東西除了公家機關是公開的,否則連國營事業都對薪水年終數據很保密了,私人企業更不用說,所以可以得出全國平均年終也很神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年終獎金#蔡英文#經濟#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05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