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經狂流20天!醫師揭真相:全是媽媽的愛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6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21:03
女子本身罹患子宮肌瘤。(示意圖/TVBS)
女子本身罹患子宮肌瘤。(示意圖/TVBS)

近日急診科醫師柯世祐在節目上分享,曾經遇過一名42歲女子罹患子宮肌瘤,因此血量本來就比一般人還多一點,不過某次卻發現自己經期竟長達15-20天,而且流出來的血還像「豬血糕」一樣呈現塊狀,透過醫師詳細問診之後,才發現一切都是「媽媽的愛」所導致。

柯世祐分享真實案例。(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女子月經流15-20天。(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柯世祐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這名罹患子宮肌瘤的女病患常常會去婦產科報到,因為她快要進入更年期了,因此醫師給她選擇動手術或是定期觀察,女病患則選擇了定期觀察,不過隔一段時間後她竟跑到醫院掛急診。

女子沒什麼元氣。(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女子的媽媽買一堆補品。(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女病患透露,自己常常感到頭昏眼花,而且只要一走快就會很不舒服,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血紅素掉到5點多(女性正常值為11.0-16.0 gm/dl)。女病患透露,雖然自己罹患子宮肌瘤很多年了,不過近來不知道為什麼血量暴增,月經報到後竟流15-20天,而且流出來的血呈現「豬血糕」塊狀,必須要常頻繁更換衛生棉。隨後,醫師決定先幫女病患輸血,之後再請她返家觀察。
 

導致女子不容易止血。(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不料,隔了一個月後,女病患又來急診室報到,這次血色素還掉到僅剩3,不過女病患的肌瘤也沒有出現異狀。醫師詳細問診後得知,原來女病患的媽媽發現女兒沒什麼元氣,便每天燉煮人蔘湯給女兒補身體,不過又怕有些年紀女兒會因吃高油脂的食物而中風,因此還買了紅麴、納豆及魚油等等,預防血栓形成,導致不易止血,每個月經血才會流個不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世祐#月經#紅麴#人蔘#魚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17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