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會打公共電話 日本電信商推扭蛋「求關注」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4 20:01
圖/翻攝自 タカラトミーアーツ官網
圖/翻攝自 タカラトミーアーツ官網

日本扭蛋玩具相當熱門,最近有一款迷你公共電話扭蛋更是超人氣,作工相當精細,就像是原尺寸直接縮小一樣逼真,在日本颳起蒐集熱潮。而這款扭蛋是日本電信商特別與玩具公司合作推出,因為在手機問市後,公共電話急速減少,許多人甚至不懂操作公共電話;電信商擔憂,如果天災時網路斷訊,手機無法使用,民眾恐怕無法與外界聯繫,因此製作公共電話扭蛋,讓民眾重新熟悉公共電話。

日本的扭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最新、最夯的就是這款迷你公共電話。

 

日本民眾:「我沒看過這款紅色的,好可愛。」
日本民眾:「太逼真了!太逼真了!太可愛了。」
日本民眾:「做得也太像了吧!」

馬路上常見的公共電話,被等比例縮小,做成了超逼真又超可愛的迷你公仔,一上市馬上成為話題商品。
 

扭蛋店店長 中原貴志:「真的很受歡迎,賣得很好,生意好的時候大概半小時就賣光了。」

作工精細到有如原尺寸直接縮小,一系列超級「卡哇依」的公共電話,在日本颳起旋風。以扭蛋市場來說,賣到15萬個就算成功商品,而迷你電話銷量衝上45萬個,而且還要再追加生產,完全是爆紅產品。

扭蛋製造商 加藤靜江:「我們也有做郵筒,還跟日本號誌公司合作出紅綠燈扭蛋,NTT東日本的人員碰巧在商店裡看到這些,希望我們也能製作公共電話。」

這公共電話扭蛋人氣的背後,其實是電信商的憂愁。

外景主播:「請你試著使用公共電話,首先你會怎麼辦呢?應該先投錢吧。那你試試看。好......錢退出來了!」

如果你以為公共電話的使用方法是一種常識,接下來的畫面可能會刷新你的三觀。

日本小學生:「奇怪?」
 
小學生家長:「我以為他會懂,但還是因為沒經驗吧,才會不知道怎麼用。」
日本大學生:「是怎樣!一直嘟嘟嘟的...」
日本大學生:「因為用不習慣有點亂了手腳,一開始連話筒都沒拿就按號碼了。」
日本大學生:「不知道該怎麼辦耶!因為從來沒用過啊,一直都是用手機,連打電話的順序都不知道。」

拿起話筒、投幣或插卡、按號碼,這樣直覺式的公共電話撥打方法,對於網路世代的新新族群來說,成了一種需要特別學習的技能。

日本民眾(1987年):「你好嗎?」
手機發表會(1999年):「手機將從通話晉升為機能型。」
日本民眾(2002年):「笑一個。」
 
日本軟銀社長 孫正義(2008年):「電腦已經掌握在個人手心。」

從1980年代,初代手提電話問市後,公共電話漸漸淡出日常生活;根據日本總務省統計,公共電話數量隨著手機普及而減少,日本目前的公共電話台數只有全盛期的六分之一;日本電信公司NTT東日本的調查更顯示,有高達7成的小學生不懂操作公共電話。

扭蛋製造商 加藤靜江:「扭蛋玩具是一種大量生產的商業,當我們煩惱公用電話會不會成功時,剛好發生了手機電信商的通訊故障,很多手機不能用,民眾都排隊等打公共電話,但是卻不知道怎麼打,民眾不會使用公共電話這事反倒讓我們驚訝。」

智慧手機雖然萬能,但一遇到網路斷線就萬事不能,突發狀況時,手機未必派得上用場;為了拉進現代人與公用電話的距離,可愛的公用電話扭蛋因此誕生。

NTT東日本人員 藤木聰:「近來有許多颱風、地震等自然災害,天災時就算想用手機與家人連絡,很多時候也不一定能通;而在天災時,公共電話的設定是能夠優先通話的。」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除了有扭蛋玩具之外,NTT東日本還製作了動畫影片,仔細說明公共電話的使用方式,試圖讓更多民眾熟悉操作,好在天災、緊急時不會與家人斷了聯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扭蛋#公共電話#公仔#網路#手機#NTT#天災#通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872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