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恭喜蔡英文連任 男星:盼她幫助流亡台灣的港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3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08:33
香港男星杜汶澤日前呼籲台灣的民眾一定要踴躍投票。(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香港男星杜汶澤日前呼籲台灣的民眾一定要踴躍投票。(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總統大選在11日晚間順利落幕,民進黨籍現任總統蔡英文獲得817萬186票,不僅打破馬英九在2008年的得票數紀錄,並順利連任。對此在投票之前,不斷呼籲台灣人要記得回家投票的港星杜汶澤,在選舉結果出爐後也於臉書發表看法,「恭喜蔡總統連任成功,希望妳繼續為香港抗爭者發聲,可以幫助流亡到台灣的香港人!」

杜汶澤8日在臉書發文和分享1段自拍影片,影片長約46秒,並且有感而發地說「親愛的台灣,你知道你幸福嗎?」當時他以感性的旁白道出,「民主,對於台灣人來說,能夠擁有,是基本權利,就像空氣一樣。但對於香港人來說,我們的下一代,就算是血流披面,民主,也是遙不可及。我是杜汶澤,一個沒有投票權的香港人,請大家珍惜自己的權利,1月11號,回家投票。」

 

蔡英文總統以破紀錄的817萬票順利連任。(圖/TVBS)

最後選舉結果,蔡英文以破817萬票的紀錄,順利地高票連任成功。得知蔡英文勝選,杜汶澤也在臉書粉絲團「杜汶澤 喱騷 Chapman To’s late show」發文。

杜汶澤提到,「蔡總統,恭喜妳成功連任,繼續擔任台灣的一國之首。但在妳熱烈慶祝的同時,希望妳記得協助妳當選的香港義士的血淚,希望妳會繼續為香港抗爭者發聲,跟柒婆繼續抗衡,最重要是希望蔡總統可以救助流亡到台灣的香港人,香港手足不是 condom!」

 
「香港人會繼續努力去抗衡極權、努力去爭取民主自由、努力去光復香港;希望蔡總統可以繼續成為台灣民主自由的最後一道防線!」


得知選舉結果,杜汶澤除了恭喜蔡總統之外,也期盼她的能幫助流亡在台灣的香港人。(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發文一出,吸引超過3.5萬人按讚、上千則留言回應;不少網友留言感謝「謝謝杜汶澤對台灣的支持」、「願台灣與香港共同對抗邪惡極權」;還有人則語重心長地說「希望香港人付出的血淚不要被台灣人遺忘」;更有台灣民眾則說「謝謝香港人,告訴我們一國兩制不可行!讓我們很多年輕人都回家投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統大選#蔡英文#馬英九#杜汶澤#港星#投票#連任成功#香港人#流亡#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01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