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媳婦!首投族瑞莎 選舉快問快答零失誤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8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20:34

去年拿到台灣身分證的瑞莎,今年算是首投族,最近拍影片快問快答,對選舉投票相當了解,還有網紅阿滴則幫大家做懶人包,還附上參考資料,告訴大家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一目了然。

圖/翻攝自中央選舉委員會YouTube

 
藝人瑞莎:「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投票,我之前在烏克蘭都沒有投過票,很開心,我的第一次會在台灣。」

去年才拿到國民身分證,34歲的藝人瑞莎算是首投族,不過對選舉了解程度,不輸台灣人。

藝人瑞莎:「投票日要帶的三個東西,身分證,投票單子,(投票通知單),還有印章。」

 
快問快答選舉日期,該帶物品對答如流,還有網紅阿滴也幫大家準備選舉懶人包,告訴大家投票流程,以及提醒不能做的注意事項。

網紅阿滴:「首先第一個我會建議不要帶手機,反正裡面也不能拍照呢,第二個不要亮票,你不要出來說我投給誰喔,我支持誰,不行,這個在當天是犯法的。」

其他注意事項,包括投票要用專用章蓋清楚,上頭不能做任何記號,不能用私章也不能蓋手印,另外阿滴也提供一個網站,讓大家更了解候選人。

TVBS記者沈瑾暘:「如果你手邊沒有拿到選舉公報也沒關係,透過這個網站選前大補帖,一樣可以掌握到候選人名單,看看上頭分成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以台北市內湖區為例,有哪些候選人跟他們有什麼政見,通通一目了然。」

不光是投票的人,還有當天在投開票所的工作人員也得了解整個流程,中選會很認真的準備動畫,講解分工跟注意事項。

選舉動畫:「我忘了帶印章怎麼辦,沒關係,簽名也可以領票喔,主任管理員有選舉人撕毀選舉票,撕毀選舉票依法罰5千到5萬元,警衛先生請將她留置下來做紀錄,不要讓她離開。」

把選舉當天可能發生的狀況通通變成動畫故事,讓工作人員更清楚,選舉進入最後倒數,幾支影片更要讓大家了解該注意的小細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台灣媳婦#首投族#瑞莎#快問快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89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