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近來少現身市場 攤販:明道怕母親累

記者 羅湘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13:35

明道哥哥一家三口傳出輕生噩耗,而明道媽媽之前會在市場擺攤賣地瓜,但事發隔天,市場上不見媽媽身影,附近攤販說,近來明道媽媽因為身體不好,比較少來了,而明道從小因為家貧,營養不好,罹患肌肉無力症,上幼稚園時就是靠著哥哥天天背他上學,沒想到後來哥哥不斷欠債,明道至少幫家裡,還了千萬以上債務。

圖/翻攝自明道微博

 
記者羅湘:「明道媽媽平常會到市場擺攤賣地瓜,不過傳出噩耗之後,沒有在市場看到媽媽的身影。」

年幼家境貧困的明道,從小就跟著媽媽在市場擺攤賣東西,明道出道後媽媽仍然會賣地瓜,明道也常現身幫忙,但附近攤商表示,已經很久沒有看到明道媽媽,似乎是年紀大了,再加上2年多前曾出車禍,身體比較不好的緣故。

市場攤商:「膝蓋可能老人家腳不舒服,然後後來(明道)他就直接讓他媽媽休息,啊不是在內湖那邊大直那邊住嗎?買一樓的房子給(媽媽)她,就是從他們那個大陸實境節目來拍之後,那一次之後沒多久就沒做了,(大概兩年多是不是),差不多了。」

 
就因為家貧,明道和哥哥從小彼此扶持,過去明道曾說過,他小時候罹患肌肉無力症,上幼稚園時就是靠著大兩歲的哥哥天天背他上學,兄弟倆感情相當好,但沒想到哥哥卻不斷欠債,而且狀況沒有改善。

明道哥哥債主vs.藝人明道:「明道我請問一下,你哥哥欠我們錢,你打算怎麼用(處理)。」

明道出道時曾說就是為了幫忙家計,他不僅幫父母償還500萬債務,還在內湖買下5000萬豪宅給雙親居住,相當孝順,但他的哥哥卻打著他的名義借錢650萬,過去明道就曾為了哥哥債務問題不堪其擾。

藝人明道:「人生自己要負責,即便是親人,你也沒有辦法替他負什麼責任,而且重點不是切割,因為這整件事情我就根本不知道,所以無從切割起。」

債主甚至到明道記者會討錢,讓明道坦言「哥哥是顆不定時炸彈」,錢坑也是個無底洞,如今傳出不幸消息,明道表示震驚難過,但對於哥哥現況實在一無所知,未來會好好陪伴年邁雙親。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明道#輕生#債務#噩耗#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733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