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慎入!花椰菜「蟲超多」還排字 萬人喊讚:可以安心吃了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5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5 11:42
圖/TVBS
圖/TVBS

花椰菜被譽為抗癌聖品,國外也流傳靠花椰菜減肥一個月就能瘦下5公斤,可說是日常生活中必備營養食物之一。女網友就買來花椰菜想下廚,沒想到光是洗菜挑選時,就撿出30多隻菜蟲,讓她自己也看傻眼。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這是今天挑的花椰!」照片中3小朵的綠色花椰菜中,竟可以挑出35隻菜蟲,女網友也把菜蟲排成3字「好多蟲」。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數量驚人的菜蟲也吸引上萬名網友按讚,網友留言「花椰菜農藥殘留多是從以前就這樣,這麼多菜蟲幫你把關,可以安心吃了」、「我寧願吃到沒挑到的蟲,也不要吃一堆農藥」、「花椰菜本來就容易長蟲,沒蟲才不可思議呢」。但也有不少網友就是因為怕菜蟲,所以都不吃花椰菜。

花椰菜所屬的十字花科蔬菜含有一種「硫配糖體」(Glucosinolates)的優秀化合物,硫配糖體利用蔬菜本身的酵素,經過一連串水解反應,會生成一系列產物,例如芥蘭素、異硫氰酸鹽、硫蘿蔔素等等功效分子,對人體具有功用。花椰菜也被譽為「抗癌之王」,煮熟後抗氧化力是生青花菜的3倍以上,專家也建議,想要吃到蔬菜的最佳功效,最好的方式是處理過後快速煮來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椰菜#菜蟲#抗癌#營養#硫配糖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38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