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悼失事將士 101外牆現「致敬國軍」字樣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4 0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4 10:23

台灣第一部政治職人劇3日晚間首度舉辦戶外播映會,由於劇情以我國過去參與大漠計畫為核心出發,當時計畫的其中一員,正是這回黑鷹失事意外殉職之一的總長沈一鳴,劇組在拍攝過程都曾和總長請教細節,不料播映前碰上悲痛意外,特別發起哀悼活動,包含101大樓外牆也點燈向國軍致敬。

圖/TVBS

 
週五晚間人多的信義區,101百貨外牆出現感人字句,悼念這回黑鷹失事意外不幸喪命的總長、國軍將士們,3段文字致敬國軍哀悼殉職將士,這2天不少民間機構,都發起祈福計畫包含恰巧,台灣第一部政治職人劇的播映會上,現場巨型投幕更回顧,總長沈一鳴過去因為當時參與不少年代故事細節,劇組也都透過沈一鳴,一字一句揣摩介紹,因此在播映會上現場上百人,也一同向沈總長哀悼。

圖/TVBS

戲劇製作人汪怡昕:「台灣在1990年代,其實是一個面對國際情勢,很風雲詭譎的時候,那個時候呢,我們有一個鮮為人知的計畫叫大漠計畫,那我們在這支紀錄片拍攝過程中,得到沈一鳴將軍的很大力幫助。」

圖/TVBS

 
當時的沈一鳴,是少有被派駐參與大漠計畫的飛官,劇情正敘述將領們,碰上政治局勢多揣的環境,除了有我們與惡劇中,讓大家印象深刻的陳妤飾演,還有知名演員楊烈,不料開播前,碰上黑鷹失事意外,多上沈一鳴總長的經驗指導,相信能讓過去那些參與秘密計畫的國軍人員,辛苦故事有更多人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沈一鳴#黑鷹#失事#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1051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