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媽祖不受影響!蔡英文元旦文告:「反滲透非反交流」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0:22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發表元旦文告,除了細數政績及元旦新政策,焦點幾乎聚集在昨天(31日)剛在立法院通過的《反滲透法》。總統強調「反滲透不是反交流」,指兩岸正常交流不受影響,國民生活一切也可正常照舊,拜媽祖等宗教信仰也絕不會受影響。

蔡英文今在元旦談話中,先是提到元旦許多新制上路,包括調升基本工資、無縫接軌托育補助及訂長照特別扣除額等政策,此外,「蘇花改」6日將全線通車,蔡英文大讚行政院長蘇貞昌「做出有感好成績」,強調未來對自己的期許是「每年受照顧的人要更多」。

 
 
兩岸政策方面,蔡英文提到大陸近年來文攻武嚇不停,目的就是為逼迫台灣讓步,去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英文再次重申「台灣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並提到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局勢不斷惡化,政府濫權讓信用破產,強調民主及威權無法同時存在同一個國家。
 
蔡英文也再次重申「4個必須」呼籲對岸正視,同時提出「4個認知」望國人團結一致,包括「迫害台海現狀的是中國不是台灣、中國利用九二共識正掏空中華民國、不能以主權交換短期經濟利益以及警覺中國正全面滲透分化台灣社會,必須建立民主防衛機制。」

接著提到昨天通過的《反滲透法》,蔡英文強調裡面的規定都是國內法本來就規範、禁止的事項,只要不是接受中國委託或資助從事法律不許可的事,就不受《反滲透法》的規範。總統表示,《反滲透法》的通過不會影響自由及人權,「我們是反滲透不是反交流,各位生活一切都可正常照舊,拜媽祖的或是拜其它神明的所有正常宗教交流活動不會受影響,兩岸觀光旅行業也不會受影響。」她也重申,有沒有違法並非行政機關或任何人說了算,必須經過法院的判決。
 

被現場記者問到國台辦直指《反滲透法》的通過,是「逆著民心蓄意製造兩岸對立」,蔡英文以「解鈴還需繫鈴人」1句話回應,她指出「問題不在立這些法的國家,而是北京能否停止滲透介入的作為,成為真正可合作的伙伴,才是真正的正本清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旦#蔡英文#總統#元旦文告#新年談話#反滲透法#兩岸#蘇貞昌#習近平#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50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