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票騙60包餅乾獲判「無罪」 他的犯案原因惹人淚崩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0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7:3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林姓男子去年11月在頂溪捷運站附近,謊稱統一發票可以兌換獎金,騙取身障人士手上的60包餅乾,被警方逮捕時還強行掙脫,辯稱自己給了1千元現金給對方,但志工根本找不到現金,林男被依詐欺、妨害公務等罪送辦。新北地院審理此案,發現林男患有中度失智及雙向情緒障礙等疾病,案發時欠缺辨別是非能力,且已賠償身障人士的損失,最後判他無罪。

林姓嫌犯去年11月27日中午在永和中興街口,看見路邊有人在賣愛心餅乾,他先是上前關心一下,再從身上掏出一張統一發票,聲稱這張發票可以中獎,之後拿了60包餅乾放進自己包包轉身就走。

 

同日下午,林男再度鎖定賣餅乾的身障人士,卻被志工發現報警逮人,林男拒捕與警方發生衝突,撕毀員警身上的臂章,再用帽子攻擊員警,最後被辣椒水制伏送辦。事發後,林男坦承犯行,並交回30多包餅乾,其餘未歸還的部分則用現金作為賠償,律師主張林男患有精神疾病以爭取減刑和輕判。

法官調查,林男確實領有中度身心障礙證明,有中度失智症狀,案發後已入院治療,且經醫院鑑定,林男案發後情緒高昂、易怒、多話且滔滔不絕、注意力分散,對自己的行為後果認識不足,且缺乏病識感。

法官認為,林男受精神病影響,無法辨別自己的行為有無違法,因此判他無罪。且醫院鑑定報告顯示,林男明顯呈現中度失智症狀及雙向情緒障礙症處於鬱症時期,生活自理能力顯著降低,失智症狀會隨時間逐年惡化,難認有再犯之虞,因此未宣告監護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心餅乾#身心障礙#精神病#失智#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706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