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樓上鄰居裝修她家漏水! 求半年才調解還要先出6萬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23:48
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樓上鄰居裝修卻導致樓下漏水!近日新北市中和一處30年老公寓發生1起糾紛,1樓住戶控訴2樓新鄰居老屋翻新更換水槽方向卻導致1樓漏水,但裝修業者卻不理會,事件一拖就長達半年。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住宅消保會創會理事長吳翃毅透露近日1個調處案件。住在新北市中和一處30年老公寓1樓的張女指控,2樓新鄰居在翻修老屋過程,變更廚房洗碗槽位置,造成張女家天花板破洞、水管破裂漏水,但2樓鄰居卻不認帳,苦苦協商5個月後,才願配合調查原因。

 

張女表示,自行墊付6萬元維修與檢查費用,而2樓鄰居則墊了6千元廚具移除費用。在確認造成損毀原因是裝修不當後,設計公司卻不願負責,只好請求調處解決。

吳翃毅指出,其實張女和2樓鄰居都是受害者,2樓住戶買新屋卻因業者施工不當造成雙方糾紛。經調查發現,該公寓公共管線起造時就配置不良,且屋齡已高,歷經多次地震,但裝修業者施工過程並未先切割洗手台,再行移除,而是採直接敲擊方式引起震動,才導致管線直接破裂。

最後找出損害原因經調處後,張女、鄰居和裝修業者3方終達成協議,共同分擔6萬8千元修繕費用。對此案例,吳翃毅建議屋主若要裝修時,切記要簽好合約書,內容必須要有詳細設計圖及明確估價單,若要更完整保障可至住宅消保會申請住保信託服務,藉以確保交易價金安全及施工品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鄰居#漏水#裝修#6萬#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563

0.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