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唱《馬祖精神》 綠選將披國旗自製MV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20:24

網路影片容易拍攝外加簡單的剪接,就能變成競選歌曲,代表民進黨參選馬祖立委的李問,就用過去在馬祖傳誦的軍歌改編,影片把所有馬祖四島五鄉,另類成為觀光影片,而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費鴻泰,則是找來金曲得主創作主打歌。

圖/TVBS

 
李問《發揚馬祖精神2020》:「馬祖精神,是團結一致的精神,要做到三軍一體。」

穿著迷彩背心,拿著電吉他還帶著兩名團員,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李問,到馬祖各個知名景點拍攝競選歌曲MV,但這歌詞相當復古,原來是改編過去的軍歌。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問:「它是改編自一首比較年代久遠的軍歌,叫做《發揚馬祖精神歌》,可能民國五十幾年的時候,就已經有的一首,成本沒有很高,因為我們是以有限的資源。」

 
圖/TVBS

儘管拍片成本不高,但是跑遍馬祖四鄉五島,也算是盡力推廣觀光,三十歲的李問,前進過去民進黨經營不深的馬祖連江縣,自唱自演的MV一出,反應熱烈,幫外島選情注入年輕活力。

李問《發揚馬祖精神2020》:「與馬祖走向世界。」

費鴻泰競選歌曲《用心在乎你》:「閩南外省客家人,渴望一樣的聲音。」

用心製作競選MV的,還有台北選區的費鴻泰,國台語交錯,畫面剪的全是費鴻泰的選民服務,找來曾經入圍金曲客語專輯的盧欣民創作,四年前就邀歌譜曲,現在剪成MV,成本才花五位數。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費鴻泰:「他(創作人盧欣民)現在非常有名,如果四年前啊跟現在,我們的費用會多很多很多哈哈,如果現在他要做(歌),可能後面要加兩個零。」

費鴻泰競選歌曲《用心在乎你》:「用心在乎你,每件小事情。」

 
網路影片盛行的年代,改編歌曲、拍攝專屬MV,外加簡單的剪輯技巧,競選MV就此而成,候選人們正是期待用傳唱度換取能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立委選舉

#競選歌曲#李問#軍歌#MV#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7

0.1444

0.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