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討抱抱」藏6大感人優點...止痛力是嗎啡6.5倍!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22: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知識型插畫粉絲團「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整理出擁抱的6大好處,其中緩解疼痛的止痛力更是嗎啡的6.5倍,可見擁抱的威力多驚人!

創辦人「博士」在貼文中寫下,自己出生在保守型的家庭,成長過程中沒什麼機會去擁抱別人,直到長大後經歷感情低潮,朋友的一個擁抱讓他深刻體會「溫柔的力量」,也漸漸養成擁抱他人的習慣,不論是久違見面、開心喜悅、難過鼓勵等情況下,「擁抱」的能量勝過千言萬語。

 
圖/翻攝自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粉絲團

插畫中寫到「擁抱是一種肢體接觸,常用於表達愛意、安撫情緒、問候與分別等場合」,在歐美文化中非常普遍,但礙於華人社會保守的風氣,人與人之間並不習慣肢體接觸,所以也少見用「擁抱」表達關心。心理學家也證實,「擁抱」可以視為一種心理醫療的觸診工具,也是人類給予彼此力量最直接的方式。但「博士」在貼文中提醒,「擁抱」的好處固然很多,但前提必須建立在雙方都願意的情況下,如果對方不願意,「強抱」的話可能會得到反效果。

擁抱的6大好處:

1.治療憂鬱:擁抱能降低人們的負面情緒,以改善憂鬱症狀。
 
2.感情升溫:建立擁抱習慣的親友,彼此的感情也越容易維繫。
3.釋放壓力:因為在擁抱時能促使大腦分泌多巴胺,可消除焦慮和壓力。
4.增進自信:當身邊擁有越來越多能夠擁抱的朋友時,對於自身的自信有明顯的提升。
5.勝過言語:無論是思念、安慰或鼓勵,都因為一個擁抱變得強而有力。
6.緩解疼痛:日本有研究指出,擁抱的止痛效果是嗎啡的6.5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擁抱#憂鬱#壓力#心理學#嗎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6

0.1001

0.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