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超球星聲援維吾爾人 央視取消兵工廠球賽轉播


發佈時間:2019/12/16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10: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兵工廠中場球星厄齊爾(Mesut Ozil)聲援新疆以穆斯林為主的維吾爾人後,中國國營中央電視台取消一場兵工廠和曼城隊的比賽轉播。

效力兵工廠隊(Arsenal)的德國籍土耳其裔球星厄齊爾13日在推特(Twitter)譴責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人及少數民族,也批評穆斯林國家默不作聲。

 

法新社報導,根據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日前在微博官方帳號公布的賽程表,兵工廠和曼城(Manchester City)今天在倫敦的比賽,原定由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於16日凌晨轉播。

然而到了今天,央視卻取消原定賽程轉播,改播托登罕熱刺隊(Tottenham Hotspur)和武弗哈普敦流浪者(Wolverhampton Wanderers)預錄的比賽影片。

厄齊爾13日在推特和Instagram上聲明寫道:「(在中國)古蘭經遭到焚毀…清真寺被迫關閉…伊斯蘭教經文學校和伊斯蘭學校遭禁…宗教學者接連遇害。」
 

「維吾爾男性被強行抓走關進集中營,然後他們的家人被迫和中國人一起生活,維吾爾女性則被迫嫁給中國男性。」

他在有著白色弦月圖樣的東土耳其斯坦(East Turkestan)分離主義團體藍色旗幟背景寫道:「穆斯林社會卻對此沉默,默不作聲。」

中國在新疆設立龐大的「再教育營」,目的要強制漢化維族人,對此國際社會譴責聲浪日益漸增。

人權團體和專家說,在受到嚴格控制的「再教育營」中,有超過100萬的維吾爾人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遭到拘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厄齊爾#英超#球星#維吾爾#穆斯林#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800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