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量竹薑茶中毒 陶晶瑩:枕邊人下手!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15:08

不久前陶晶瑩驚傳食物中毒,因此缺席工作表演,昨晚她談起食物中毒的原因,一開始笑稱是枕邊人李李仁下的手,後來揭曉,原來老公拿回來的竹薑,她放了將近二十片來泡茶,結果急性暴血管,整整兩天都不舒服。

圖/翻攝自 hmi.ig IG

 
穿著白色軍裝在台上活蹦亂跳帶動氣氛,陶晶瑩重拾健康在舞台上活躍,但兩個星期前,驚傳食物中毒取消了愛之日常音樂節演出,原來是。

藝人陶晶瑩:「欸我跟你講,食物中毒就是我的枕邊人下的毒,(哈哈哈哈)。」

這一說笑壞眾人,但實際上陶晶瑩是喝了過量的薑茶,導致血液循環大暴走。

 
藝人陶晶瑩:「是一個天然竹薑片,請各位注意喔,我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如果薑是指一般人的話,竹薑就是運動員,意思說它是很猛的,那個薑片一次只能放二分之一片,但我放了快二十片。」

竹薑相較於一般的嫩薑,外型細長,分支多,雖然個頭較小,但是纖維扎實,因此香氣與薑味更濃烈,大多用於泡茶,中醫師也分析,薑雖然有助血液循環,但凡事不宜過量。

中醫師吳明珠:「通常薑類對我們脾胃也有溫暖效果,所以擴張末梢血管的劑量,或是說藥量也會比較強,不是只有在外表的血管,可能有在身體裡面,如果你有高血壓,那你有可能也會引起急性的,所謂的血壓暴增。」

藝人陶晶瑩:「第二天我要演唱會,我就完全是天旋地轉,又在吐又眼睛(暴血),我老公在出外景的時候說,要不要我回來陪你,我就說不用,你是不是覺得我還沒有死透,所以你要回來加劑量嗎。」

陶晶瑩玩笑說著要小心枕邊人,化解這場薑片過量驚魂記,儘管讓陶晶瑩的老公李李仁內疚不已,也透過這場意外的病,學到寶貴教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陶晶瑩#中毒#李李仁#竹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69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