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戰情室》藍營批「芒果乾」成民進黨選舉武器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1 14:01
TVBS戰情室,本週由錢怡君主持,討論香港議題與台灣人民的亡國感,藍綠雙方有精彩的交鋒。(圖/TVBS)
TVBS戰情室,本週由錢怡君主持,討論香港議題與台灣人民的亡國感,藍綠雙方有精彩的交鋒。(圖/TVBS)

每周六、日晚間8點於TVBS 56頻道播出的《TVBS戰情室 藍綠政策大論辯》,第二周由錢怡君主持,邀請國民黨民進黨的代表及專家、學者,針對近日沸沸揚揚的「王立強事件」以及「香港現況對台的影響」,進行精彩論辯與深度分析。與談的藍綠代表分別為前國民黨立法委員李永萍、文化大學社科院長趙建民、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以信、民祭黨立法委員鄭運鵬、健行科大企管系教授顏建發以及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雙方有精彩的交鋒和論辯。

 

圖/TVBS

 
節目內容由網友投票決定,得票最高的是「芒果乾(亡國感)」和「香港動盪」,主持人錢怡君點出,兩岸關係的瓶頸需要2020大選的贏家化解,近日「王立強事件」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間諜疑雲席捲台灣政壇,也引發台灣民眾的「亡國感」,立法院更加速審議《反滲透法》,希望在選舉前通過,避免境外勢力影響2020總統大選。藍營代表首先對《反滲透法》提出質疑,文化大學社科院長趙建民認為,《反滲透法》的許多法條早已規範在刑法、選罷法、集遊法以及國安法中,在選前倉促審議,有選舉操作之嫌。藍營代表更質疑民進黨想透過「芒果乾」作為吸引選票的籌碼,塑造國民集體焦慮。綠營代表則反駁,《反滲透法》早在半年前就排定審議,法案是特別針對「受境外勢力指示的個人或單位」,進行嚴格規範,與既有法案存在許多差異。健行科大企管系教授顏建發更直言,《反滲透法》的修訂,表示「民進黨對國家安全比較重視,而國民黨對安全的概念較為薄弱。」中國已經把「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綁在一起,民眾應該要有危機感。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以信則認為:「《反滲透法》牽連甚廣,一旦通過,第一個就能辦韓國瑜。」修法簡直幫民進黨的選情助攻。

 
圖/TVBS

前國民黨立委李永萍認為,民進黨總是操作「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口號,但這根本是個假議題,因為台灣的民主自由本來就比香港進步許多,更強調「不接受一國兩制,已經是台灣人集體的共識。」民進黨立法委員鄭運鵬則強調,「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口號是由香港那邊發起,不是民進黨首創。至於誰執政會帶給人民「亡國感」,這是信任的問題,也是反應出選民是否相信這個政黨,要「國民黨自己去向民眾解釋」。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
 
每周六、日晚上8點《TVBS戰情室:藍綠政策大論辯》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戰情室#錢怡君#反滲透法#芒果乾#亡國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84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