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中暗黑料理太難吃 前伙委曝餐費:該珍惜了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15:16
軍中伙食示意圖。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
軍中伙食示意圖。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

軍中伙食一直以來都是當過兵的男生難忘的回憶,大多都是抱怨根本是暗黑料理,各種謎樣的大雜燴伙食都曾遇過。但一名曾擔任過伙委的網友出面平反,希望還在當兵的人能夠珍惜擁有的一切。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一名當兵時當過伙委的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2000年曾在軍中擔任伙委,當時陸軍每名步兵一天的伙食費是52元,早餐10元、午餐22元、晚餐20元,還規定早餐一定要有蛋;午餐一肉、二有肉菜、一菜、一水果;晚餐則是一肉、二有肉菜、一菜,其中午餐跟晚餐差的2元,就是拿去買水果的。
 
原PO表示,除了固定花費之外,所留下的結餘還要提供每個月慶生餐會及各大節慶的餐會,因此他對於不少當過兵的人抱怨軍中伙食,「我只想說,請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PO文一出引起不少當過兵的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伙房兵什麼鬼都煮的出來,還有人把糖當成鹽」、「出了營區什麼東西都好吃」、「留守的時候吃的還不錯...平日當然是沒辦法跟餐廳比啦」、「吃了不會烙賽就好,在成功嶺替代役受訓兩個星期瘦4公斤,拉到一個爽」、「海軍比陸軍伙食費多了一些,偶爾還有龍蝦味增湯......但空軍吃的更好」、「憲兵學校的伙房真的很會煮,不管是林口還五股的」、「有一次吃到烤火雞翅加牛肉麵 之後月底一直吃豆芽菜」、「有在湯裡發現一角報紙,炒豆干裡發現菸屁股...」、「反正不好吃還有小蜜蜂,怕什麼」。
 
 
對於不少人抱怨軍中伙食,也是有網友出面緩頰,「有營長還是旅長很大的官待的地方,那個軍營伙食都不會太差」「當兵沒餓過,餐餐吃到飽。北京烤鴨,蛋餅包油條,牛奶,冰沙,飯後點心都不少。跟到好的老闆,伙食費很敢花」、「懷念以前在龍岡,年底為了消化預算,狂吃牛小排一個禮拜」、「我當兵伙食每天都吃的像辦桌一樣,廚房很多在飯店當廚師的學長,真的很感謝學長們」、「主要還是要看部隊,看過飛官的伙食真的天壤之別」、「軍中行政路過⋯只要不亂搞,其實還是可以吃得不錯啦」、「誰煮的也有關係吧,有人家裡開小吃店去當兵,就都煮蠻不錯的啊」。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兵#伙食#暗黑料理#餐費#伙委#伙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836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