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書迷天堂!加州書店設計吸睛 更藏眾多絕版書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15:54
圖/翻攝自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Insider YouTube

美國加州洛杉磯有一間面積超過2千平方公尺的超大書店,店老闆不僅花心思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設計,更收藏了許多珍貴稀有書籍,為消費者打造出適合閱讀的環境。

具創意又有設計感的擺設,走進加州洛杉磯這間書店,一瞬間就能讓人沉浸書海。

 

主持人:「歡迎來到『最後的書店』,是在洛杉磯一間大型店家,這裡依舊充滿了文字氣息,店內總共2千多平方公尺,是整個加州境內最大的書店。」

取名「最後的書店」,就是希望在書本逐漸走向電子化時,這家店還能屹立不搖,為了這個目的,老闆2011年開店時就苦心設計,從牆壁上藝術感十足的鉛筆畫,到書頁在天花板繚繞的裝置藝術,最特別的就是用書本搭起來的書本隧道。

「最後的書店」老闆史賓賽:「當我開始去想要怎麼設計時,我彷彿被拉進科幻想像裡,我真的很希望人們到這裡,能夠從生活環境抽離。」
 

不只魔法世界般的裝飾吸睛,這家書店更是書迷天堂,老闆說店內總共有約3到40萬本書,幾乎什麼書都有賣,就連不少稀少、昂貴的絕版書也找得到。

主持人:「這本海明威『太陽依舊升起』初版,要價3萬6千元台幣,會這麼貴部分原因,是因為第181頁有錯字,裡面的單字『stopped』變成了3個P。」

3萬6千台幣還不是天價,店內最貴的書,一本就要7萬台幣,不過就跟藝術品一樣,一本書究竟值多少錢,還是要看消費者怎麼評斷。

書店經理歐芬:「如果書名或作者本身,對某位讀者來說很珍貴,就能夠增加一本書的價值,因為那位讀者願意花很多錢,買下一件重要的作品。」

店裡除了珍貴書籍,也有販售大約5萬張黑膠唱片讓歌迷珍藏,如果沒有收集昂貴稀有書籍的習慣也沒關係,店內另外有一區1元書本區,提供消費者不同選擇。

顧客:「我們以前就到過這裡幾次,給人很酷的感覺,環境也很不錯,尤其是還能坐下來閱讀,也能找到幾千本新書。」

充滿書香的環境,加上員工熱心解說,這家最後書店為消費者打造出良好的閱讀環境,也能互相分享閱讀帶來的快樂。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書店#稀有#黑膠唱片#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858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