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人物對抗體制象徵 全球抗議都見V怪客、小丑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4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22: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在不只香港,南美洲的智利,玻利維亞,中東的伊拉克,黎巴嫩都出現大規模反政府抗議,儘管發生在不同地區,但當民眾上街頭的時候,都可以看到戴著V怪客面具或是打扮成小丑的示威者,這兩個電影角色,現在成為了抗議的象徵臉譜,抗議的是政府社會對小老百姓的壓迫,示威者也藉由這兩個角色,表達他們的理念,要爭取平等和正義。

全部人都戴上V怪客的面具,香港民眾走上街頭,吼出訴求。

 

香港民眾:「我走上街頭是想告訴政府和群眾,我們仍然堅持五大訴求。」

示威者的身分和長相都隱身在V怪客面具之下,代表的是已經不分個人,而是人民集體要和政府對抗的聲音。

電影《V怪客》片段:「人民不應該害怕政府,政府才應該害怕人民。」
 

電影V怪客,談的是一名自稱V的男子,戴上面具,帶頭反抗一個法西斯政府,雖然是虛構劇情,但電影中反獨裁,反極權,追求個人自由的精神,都被全球各地的示威者,視為代表抗爭理念的精神象徵。

不管是2015年荷蘭的工會抗爭,2011年美國的佔領華爾街,V怪客面具都在街頭大大小小的抗議中出現。

電影《V怪客》片段:「儘管沉默代替了對話,言語卻總是能保有力量,含義深刻的言語,它向那些願意傾聽的,人們發出真相的宣告,而真相是這個國家有些事錯得可怕。」

電影台詞,也不斷被當成抗議標語,而在近期這一波各地吹起的反政府浪潮中,也成為抗議象徵的還有他。

電影小丑中的主角身為社會底層小人物,貧苦辛酸,毫無尊嚴地生活,這張蒼白,滑稽的臉孔底下是小老百姓對體制的憤怒。

智利近年最嚴重的示威抗議裡,就有扮成小丑的民眾,走在隊伍的最前頭,帶頭和軍警對抗。

智利民眾:「我們上街頭要求的是體制架構的改變。」
 

另外在伊拉克,黎巴嫩,都一樣有畫著小丑臉譜的人走上街,伊拉克,黎巴嫩,智利,反對的都是政府貪腐,低迷經濟和失業率高漲,讓年輕人看不到未來。

示威民眾:「我是一名工程系學生,這裡充滿不確定性,你必須要抗爭這並不容易,但還是得抗爭。」

從香港到中東,南美,還有歐洲的西班牙,數萬人發出怒吼,就希望當權者別再忽略人民的聲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議#人民的聲音#香港#南美#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82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