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isney+」正式上線 首日平台塞爆大當機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19: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醞釀兩年的迪士尼影音串流平台「Disney+」,12日正式上線,在美國、加拿大和荷蘭等地開放使用。7500部影集、近500部電影,還有迪士尼獨家推出的星戰自製影集,都讓用戶們宛如耶誕節提前到一般,12日一大早就點開平台收看;沒想到因為人數太多,讓平台當機連連,全美共計8300多的用戶回報無法登入,被強制登出後遲遲無法連線,迪士尼緊急聲明將盡速修復。為何平台如此轟動呢?迪士尼主打價格戰,以月付6.99塊美金的價格,比對手Netflix便宜;挾龐大的影音資源,雖然AppleTV訂費較便宜,卻沒比較划算,吸引不少精打細算的消費者訂閱,連Netflix的執行長都說,他也想要訂來看看!

Disney+宣傳片段 :「彈下指頭!接下來是什麼?未來啊!這是咱們最厲害的...嗚呼!」

 

籌備兩年時間,迪士尼串流影音平台「Disney+」,12日正式在美國、加拿大和荷蘭登場。

Disney+宣傳片段 :「這就像場夢一樣!美妙的夢境成真了!」

從卡通、動畫電影,到星戰系列、漫威(Marvel)等超夯強片,一個月6.99塊美金價錢,不到台幣220元就能訂閱,或是合併訂閱、免費試用等套裝方案任君挑選;這宛如耶誕節提前來到的好康,讓許多用戶在上線這天興沖沖打開平台,卻冒出「無法連結」的訊息,接著被強迫登出。這個打擊讓網友在推特上罵聲隆隆,統計全美約8300多起錯誤回報,美國是重災區,加拿大與荷蘭也出現無法使用的尷尬狀況;迪士尼緊急聲明,因為登入人數「超乎預期」,將盡速修復錯誤。
 

CNN網路媒體記者 帕羅塔 (Frank Pallotta) :「迪士尼提供串流的方式,讓觀賞更加有趣,你可以下載他們的影音,電影也可以,隨時能看,就算搭地鐵也不怕,解決有些地方沒有網路訊號的問題。」

迪士尼帶來的「串流革命」,結合皮克斯、漫威、星戰和國家地理頻道,陣容堅強,也不忘學學對手們推出原創作品,星際大戰真人影集「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戴著頭盔的主角,以賞金獵人身分,在法外之地展開冒險旅程。

 影集《曼達洛人》預告 :「來!這裡!」

光是這部新登場的自製影集,就讓不少用戶大呼回本;更厲害的,是迪士尼還帶來成立近百年的「片庫」,宛如藏寶箱!1928年推出的首部有聲動畫片「汽船威利號」(Steamboat Willie),是許多網友打開平台,第一個收看的經典之作。

《小熊維尼歷險記》(1977) :「T-i-gg-er!我是跳跳虎!我是小熊維尼。」

或是1977年經典童話改編電影,《小熊維尼歷險記》開啟這隻愛吃蜂蜜的可愛生物,在迪士尼的不敗地位;還有1981年開播的電視卡通《蜘蛛人》,每集只有20分鐘,看蜘蛛人與英雄好友們除暴安良,是不少六、七年級生的童年回憶。

12日登場的Disney+串流平台,收錄7500部影集、近500部電影,為市場帶來強大的競爭壓力。12日股價,迪士尼收盤大漲1.35%,對手Netflix則下跌0.7%。
 

Netflix執行長 海斯汀 (Reed Hastings) :「現在有很多科技公司投入娛樂市場,但我認為,迪士尼在這方面值得我們學習;我不是說不擔心,但我們很欣賞他們,我也會訂閱,他們有很多很棒的節目。」

上個月才公布第三季亮眼財報,Netflix擁有全球1.58億訂閱人數;而強調提供原創節目、電影和紀錄片的Apple TV+,才在11月1號上線,在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可以收看。分析認為,串流平台的價格戰最具優勢,就算用戶將現有串流平台一口氣全都訂閱,加上網路費用,一個月要花大約110塊美金,合台幣3300元,與有線電視的訂閱價格只差3塊美金,對於錙銖計較的小市民來說,收看電視的習慣正在改變。

電視評論家 狄更斯 (Eric Deggans) :「現在很多媒體公司,都不想錯過這波串流革命,他們了解到這將是主流,是人們將選擇的電視收看方式,他們都想分一杯羹,以及獲得掌控權。」

因為版權問題,Disney+前進亞太地區,還沒有正式時間表,外界預估可能要到2021年才有望在台灣上線。這場串流平台大戰越打越有看頭,屆時不妨掂掂自己的荷包,選擇最划算的平台,搭上這波串流革命的風潮。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迪士尼#串流平台#Netflix#AppleTV#星戰#漫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53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