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大生直播開腦手術!全程清醒上萬人觀看


發佈時間:2019/11/0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3:26
珍娜動開腦手術(圖/翻攝自臉書Methodist Dallas Medical Center)
珍娜動開腦手術(圖/翻攝自臉書Methodist Dallas Medical Center)

想到動手術,通常就是緊張的打了麻藥,睡一覺清醒就結束了。不過美國一名女子這周二(29日)動了一場切除腦中血管病變的手術,這場手術中她不但需要全程保持清醒,而且手術過程還開臉書直播讓上萬人同時「參與」。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25歲的珍娜(Jenna Schardt)是一名研究生,想成為職業治療師。但有天工作時她突然無法說話,送醫後發現珍娜的大腦裡有大量血管,需要動手術切除。為了能夠切除病變又不損害其他腦功能,手術的全程珍娜都必須保持清醒,看著前方的平板念出文字、顏色或圖形,這樣她如果突然停止,醫生就能馬上改正動作。

 

珍娜還提出了不可思議的要求,希望醫院能在臉書直播這次手術。院方剛開始十分掙扎,但珍娜極力說服,她希望能為有類似病變的人帶來勇氣,能夠成為他們的典範。最後院方同意開啟直播,不過由於臉書規定不能見血,直播中只露出珍娜的正臉,圍著一圈簾子,2位醫生就在簾子後面開後腦動手術。

珍娜(圖/翻攝自臉書Methodist Dallas Medical Center)

到手術尾聲,這場直播已經吸引超過4萬5千人觀看和上千條留言,許多人好奇院方用哪種麻藥才能感覺不到痛又同時保持清醒,也有許多人關心慰問她。院方表示珍娜的這場手術非常成功。

 
不過其實這不是第一次開手術直播,去年一名美國婦女也在臉書職乳腺癌手術,以提高大家對這個疾病的認識;一名美國警察也在動肺部手術時開啟直播。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直播#手術#腦部手術#麻藥#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815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