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不願做人工肛門!」 余祥銓爆余苑綺罹癌不堪內幕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6 12:25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資深藝人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上周才產下第2胎兒子,沒想到寶寶心臟有問題需要動刀,余苑綺也檢查出直腸癌復發,癌細胞已從淋巴擴散至肺部、肝臟。昨晚(23日)弟弟余祥銓上節目談及姊姊罹癌的不堪內幕,他直言二姊「就是不想做人工肛門」,為此經常忍不住跑廁所。
 

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頻道

余祥銓昨天上《新聞挖挖哇》談論二姊直腸癌復發一事,主持人鄭弘儀提到很多直腸癌病患不想做人工肛門、覺得很難看,一旁的醫藥記者補充豬哥亮當時也是這樣,才會一直尋找偏方。

 
 
余祥銓坦言余苑綺「就是不想做人工肛門」,因此變得很不方便,在外面經常跑廁所。醫師陳樞鴻解釋這是因為壺腹已被切掉沒地方儲存,因此糞便一來就會忍不住,但是經過訓練,可從一天跑10至20次廁所,減低成一天4、5次。
 
余祥銓提到二姊癌症復發忍不住紅了眼眶。(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頻道)

余祥銓提到余苑綺因為接連懷2胎,比較沒顧到自己的身體,這次復發其實早有前兆,懷孕期間她連續乾咳5到6個月,但因為寶寶先前就被照到心臟有問題,主治醫師不建議照胸部X光,因此她拖到生產完當天才去檢查。
 
14日照出肺部有個黑點,院長就對余家人表示「不是那麼單純」,當時家人都瞞著余苑綺,直到21日做顯影,余苑綺得知真相後打給父親余天,讓余天受不了崩潰,在原本就答應要去的選舉場合上,忍不住潰堤。
 
 
余祥銓表示余苑綺不菸不酒、也常運動,卻是家中唯一罹癌的人,他透露其實先前二姊做基因檢查,就檢測出罹癌機率是全家最高的,余祥銓更自爆「我好像也有,但我一直沒去做身體檢查。」對此,醫師陳樞鴻提醒余苑綺罹癌已算是有家族史,提醒余家兄弟姊妹最好要去做大腸鏡檢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余祥銓#余苑綺#余天#李亞萍#直腸癌#復發#擴散#癌症#人工肛門#豬哥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83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