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喝酒測值超標5倍!男患離奇病體內自釀酒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1: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社會上常常看到駕駛因為喝醉酒引發的悲劇事件發生,也讓大家對於酒駕這件事是零容忍!美國一名男子先前因為酒測值超過標準2倍,被警方認定為酒駕,儘管當時他宣稱自己沒喝酒,但就連家人都不相信,不過在多年後,醫生檢驗出他罹患「自動釀酒綜合症」,只要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體內的酒精含量就會飆升,這才讓真相大白。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46歲男子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2014年他開車上路遭警方臨檢,驚見酒測值超標2倍,儘管當時他矢口否認有喝酒,但警方、甚至是他的家人都完全不相信。直到2017年,男子被診斷出罹患一種名為「自動釀酒綜合症」的罕見疾病,也就是一種在消化系統內通過內源性發酵產生酒精的一種症狀。

 
 
一般的釀酒商都會使用啤酒酵母來將穀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轉化成酒精,而醫師在男子的糞便裡發現大量的真菌,其中也包含啤酒酵母,所以當男子服用過多的碳水化合物時,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便會飆升,經過實驗證實,當男子服用碳水化合物餐點時,血液酒精濃度竟然升高到0.057%,醫生隨後立即開了益生菌給他,加上一些無碳水的食物,男子才慢慢恢復正常。
 
男子曾在2011年接受抗生素療程,醫生懷疑某種藥物干擾了他體內健康的腸道菌,使得他體內的真菌過度生長,也命令他在流程期間禁止服用含有碳水化合物的東西,據了解,男子最後慢慢康復,一年內沒再復發,也開始將碳水化合物引入他的生活。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駕#酒精#啤酒酵母#抗生素#自動釀酒綜合症#酒測#離奇#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58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