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父點滴快打完…她驚覺藥給錯 護士裝傻:也適合啦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09:24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大陸江西省南昌市近日發生1起離譜醫療疏失,1名龔姓女子陪父親到醫院打點滴,一段時間後她發現點滴快打完,便上前查看點滴袋,結果發現袋上寫的根本不是父親的名字,嚇得她趕緊通知護士,豈料對方得知後不僅不認錯,還回「輸錯的藥物其實也適合龔先生使用!」讓龔女相當傻眼。

綜合陸媒報導,龔女與家人19日陪父親到醫院打點滴,打了一陣子後,她留意到點滴似乎快打完了,便上前查看點滴袋,順便提醒護士來拔針,豈料這時她突然發現,點滴袋上根本就不是父親的名字,而是另1名郭姓病人的,嚇得她趕緊通知護士,崩潰直呼「我爸爸姓龔,護士把屬於郭姓病人的點滴,拿給了我爸爸打」。

 

圖/翻攝自微博

龔女表示,事後院方已坦承錯誤,承認搞錯病患藥品一事,但護士長卻不願認錯,強調「這個藥也是適合你爸爸的,我們自始自終都沒有輸錯,不然可以去查看龔先生當時的病歷、醫囑」,此說法讓龔女無法接受,因此目前正與院方做進一步溝通。

而此事件曝光後,不少網友看完紛紛表示「打錯藥真的很危險的」、「錯了就是錯了,還硬要狡辯」、「怎麼老有這種荒唐的事情發生」、「不能馬虎的工作偏偏找了馬虎的人」、「把她開除了吧,太讓人傻眼了」、「院方承認錯誤,卻又堅持沒輸錯藥,這到底是哪招?」、「我們這邊的醫院在打點滴之前,護士都要再三確認病患姓名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點滴#父親#護理師#藥品#醫療疏失#護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34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