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動!兒「脂肪肝」不能捐肝 3月狂瘦30公斤順利救父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0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0 11: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1名男子才55歲就因為喝酒過度罹患肝衰竭,被醫生判定只能進行換肝手術保命;他的兒子為了捐肝救父,在3個月內狂瘦30公斤,改善了脂肪肝,成功救了爸爸一命,相當感人。

外科醫師江坤峻在《醫師好辣》節目中表示近年活體器官移植盛行,只要身體有2個以上的器官如腎臟、卵巢等,都可以移植,「人體最多可以捐60%的肝臟」,而且因為醫學進步,只要血型對了就可以捐給任何人,但一般說來只能捐一次。

 

圖/翻攝醫師好辣YouTube

江坤峻表示現行制度捐肝條件已放寬,只要五等親之內、血型合、有意願就可以,就連姻親也可以,「來源已經非常非常的多了」。江坤峻之前在移植團隊時有名55歲病患,因為酒喝太多導致肝衰竭,肝功能一直掉,被主治醫生宣布只能換肝,但因為排隊屍肝的病患太多,所以建議活體換肝,以他的3個兒子為優先捐肝對象。

圖/翻攝醫師好辣YouTube

江坤峻表示3名兒子認為爸爸不是愛喝酒,而是為了家庭付出才需要應酬,紛紛搶著喊「選我」,都希望自己被選中捐肝,讓醫生們相當感動;檢驗後發現大兒子、小兒子分別有B肝、C肝,二兒子又太胖,有脂肪肝,3個人都不能捐。由於父親病況不斷惡化,醫生告知大約還剩半年壽命,而且到晚期狀況會很差,二兒子聽後說「給我3個月,我減肥可以嗎?」
 

圖/翻攝醫師好辣YouTube

接下來的3個月,二兒子狂瘦近30公斤,讓脂肪肝情況獲得極大改善,於是順利捐肝給父親。江坤峻說,二兒子已經胖了30多年,但超有毅力,不只救了父親一命,自己也因為瘦下來,比捐肝之前還要健康。江坤峻說「活體換肝的移植進步之後,真的造福很多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捐肝#換肝#脂肪肝#肝衰竭#活體器官移植#屍肝#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74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