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大陸影音平台霸主「樂視網」面臨下市危機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20:1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大陸網路影音平台樂視網,過去因為獨家取得《甄嬛傳》、《羋月傳》等熱門大陸劇網路播出版權,獲取高收視流量而成為業界霸主;公司2010年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市值一度高達人民幣1700億,創辦人賈躍亭個人資產高達人民幣113億,2014年曾登上富比世大陸富豪排行榜第78名。但隨後跨足手機領域、注資美國智慧電動汽車「法拉第未來」造車,一連串燒錢投資引爆經營危機;賈躍亭如今在美國申請個人破產重組,樂視網第三季財報公布延續虧損態勢,面臨被下市的危機。

樂視創辦人 賈躍亭(2017.01):「對樂視來講我覺得這次的這種資金的困難,應該不是...對我們來講不會是多麼大的困難,應該在未來幾個月之內就能夠解決掉。」

 

兩年前專訪,自信能解決債務問題,曾經紅極一時的大陸網路影音平台樂視網,創辦人賈躍亭,如今在美國申請個人破產重組。

賈躍亭債務處理小組:「這一次破產重組,就是為了解決賈躍亭個人債務,以及為樂視體系擔保的這個債務,目前賈躍亭先生已經替公司償還債務超過30億美金。」

在遞交的申請書中,曝光了前20大債權人名單,總金額高達24.91億美元,約合台幣763億;賈躍亭在美國申請破產重組,意味放棄所有在美國資產,也包含他投資的美國智慧電動汽車「法拉第未來」所有股權。
 

法拉第未來CEO 畢福康:「我認為對於FF(法拉第未來)這家公司來說,也是一件好事,因為這等於把他個人的債務問題,和公司徹底分開來,而且所有之前的投資者,也可以通過信託的設立,使得自己的權益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

賈躍亭債務大洞補不完,一手創立的樂視網也正面臨「被下市」的命運。

繳出第三季財報,樂視網又虧損人民幣1.5億,由於去年底收關,樂視網淨資產為負,今年5月被暫停上市,恢復交易條件之一,是今年底前必須讓淨資產由負轉正,但剩下最後第四季,恐怕無力回天。

深圳金梧桐投資公司總經理 任金龍:「我們目前從無論是樂視的這個財報,還是從整個樂視事件的演變來看,那麼如果要通過它的營利,或者通過資產重組、債務重組,使它的淨資產為正的話,那麼我想這個難度是非常大的。」

2004年賈躍亭一手打造的樂視帝國,以網路影音平台起家,靠著幾部熱播大陸劇迅速衝高流量。

《甄嬛傳》片段:「皇上駕到!皇上萬福金安。」

人民幣兩千萬獨家買斷《甄嬛傳》網路播出版權,替樂視網帶來20億流量;接力的《羋月傳》更勝一籌,播出一個半月流量破200億,讓樂視網成為業界霸主。2010年,公司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市值一度高達人民幣1700億。
 

樂視創辦人 賈躍亭(2015.04):「哇!實在是太棒了!」

賈躍亭2014年還登上富比世中國富豪排行榜第78名,個人財富達人民幣113億;事業處於巔峰之際,他跨足手機領域,甚至汽車業。

樂視創辦人 賈躍亭(2016.12):「你好小樂!我們需要LeSEE回到它的停車位。」

發布智慧電動汽車FF91,注資法拉第未來,誓言要打敗特斯拉的無人車,樂視在本身沒有任何設備技術下,光是燒錢投資結果就是爆發資金危機,賈躍亭成了大陸欠債大戶,逃到美國至今未歸;昔日大陸百大富豪,在美國申請破產重組,樂視帝國神話也將隨著下市而破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樂視網#賈躍亭#下市#破產#法拉第未來#網路影音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3

0.1031

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