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冠軍路永不鬆懈! 日本格鬥女將山口芽生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4 20:0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說起亞洲MMA(mixed martial arts)綜合格鬥女將,就不能不提來自日本的山口芽生,13日在東京ONE冠軍賽上,擊敗來自台灣的選手黃偵玲,奪得原子量級冠軍!身高只有152公分,山口芽生之所以踏上武術格鬥之路,是她在5歲那年看了成龍的電影,從此對拳腳功夫深深著迷;母親鼓勵她學習空手道,卻在山口9歲那年驟逝,山口芽生不辜負母親的期望,今年36歲的她,持續在綜合武術格鬥界發光發熱,獲得後輩的尊敬。

拳拳到位、狠勁十足,誰說女子格鬥花拳繡腿?當她使出最擅長的地面纏鬥技...

 

轉播員 :「儘管對手想爬起來,山口壓制她的肩膀...比賽結束!」

另對手肅然起敬的高超技巧,她是日本格鬥女將山口芽生(Mei Yamaguchi)。

日本格鬥女將 山口芽生 :「來自紅色角落,我是來自日本的格鬥家──山口芽生!」
 

身高152公分,嬌小卻充滿爆發力,即使已經36歲,仍是ONE女子原子量級經驗最豐富的格鬥家;開啟習武之路的契機,是她5歲時跟隨母親從東京搬到美國加州,看了一部電影──

日本格鬥女將 山口芽生:「我真的很喜歡成龍,哈哈...我喜歡他全部的電影,當時跟我媽媽說,我想跟成龍一樣,她帶我去學空手道學院,那時我開始學空手道。」

好景不常,山口芽生9歲時,母親驟逝,留下她和妹妹,只好搬回東京與父親同住,沒有母親的童年,讓她活得比其他孩子更堅強。

日本格鬥女將 山口芽生 :「母親經常給我擁抱...一直都是這樣,我從沒想過她走了,那真的很難,但又花了幾年時間,我才知道沒有母親的生活有多困難。」

小時候經常遭遇霸凌,學習武術讓山口更有自信,卻也經常喚起對母親的思念;大學時回到美國讀書,山口開始接觸巴西柔術,直到2007年,開啟她人生第一場格鬥賽──

轉播員 :「來自日本的──山口芽生!」

日本格鬥女將 山口芽生 :「像是一場惡夢,哈哈...那是一場商業錦標賽,首戰我打贏了,我得再跟下一個人打,然後我又贏了,我真的很想停下來,但我還得打決賽,最後我贏了錦標賽冠軍。」
 

格鬥界一路過關斬將,山口芽生叱吒近10年,帶著多項冠軍身分,2016踏上亞洲綜合格鬥MMA(mixed martial arts)龍頭──ONE Championship混合武術大賽,卻遇上她生涯最強勁的對手──加裔美籍的李勝珠。

兩人爭奪女子草量級之戰,帶來MMA女子競賽上,十足精彩的五回合。

出生格鬥世家的李勝珠,父母親都是跆拳道黑帶高手,年僅19歲的她,竟然打敗馳騁格鬥場的山口芽生!

格鬥賽主持人 :「女子格鬥賽冠軍,李勝珠!」

老將展現大器風範,山口當場給予對方鼓勵的擁抱,從此在格鬥場上,她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今年4月迎戰俄國女將拉齊柯娃(Kseniya Lachkova),儘管對手身高整整多15公分,她仍以三回合第3分18秒,使出漂亮地十字固定,贏得比賽。
 

轉播員:「山口贏了!日本贏了!歷史性的一刻!山口贏得滿堂彩!」

CNN記者vs.日本格鬥女將 山口芽生 :「妳成就了這麼多,妳覺得母親會怎麼看這一切?當我做一件事,或是挑戰一件事,我都想著,當我死去後能對母親說什麼?所以...我想以一個大大的笑容看著她,告訴她我盡力完成了一切,我很享受人生,如果我這麼說,母親一定會很高興。」

13日在東京的原子量級女子冠軍賽,山口芽生擊敗來自台灣的28歲選手黃偵玲,燃燒所有能量,秉持老將精神,山口芽生將繼續挑戰格鬥生涯,成就自己和對手,也獲得尊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MA#格鬥#山口芽生#黃偵玲#空手道#巴西柔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55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