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掛國旗被查水表?高市府:鼓勵沒強制

記者 黃筱淇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8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20:17

郭台銘國民黨分手後,國慶日行程馬不停蹄,當天上午預計要到北市府升旗,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同框,接著趕到桃園,而韓國瑜則是高雄升旗完,由妻子李佳芬代打北上出席藍營自辦的國慶活動,雙方互別苗頭,不過現在卻有民眾收到高雄市府書函,擔心不配合懸掛國旗會被查水表,讓市府急忙出來滅火。

圖/TVBS

 
記者 vs. 高雄市長韓國瑜:「業者擔心沒掛國旗會被查水表,怎麼會這樣子呢,幾十年下來都沒有看過,這麼多的國旗在高雄街頭,我覺得這件事是非常棒的,大家不用再去往負面來想。」

一聽到掛國旗會被查水表,韓國瑜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原來是有人在巴哈姆特網站,貼出這張書函,還抱怨高雄市府真的很誇張,在高雄工作十年,卻首次被要求掛國旗。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基於愛國,還有行銷這兩個角度,讓大家市民朋友有愛國心,順便藉這個機會來行銷高雄市,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原來這張是高雄市政府新聞局發出的書函,主旨寫著因應國慶活動,請大家共襄盛舉,在國慶日當天懸掛國旗,而正本共發給五家又線電視,13家影城以及電影公會,雖然不到20份,但如果一般店家收到,會有被查水表的感覺嗎。

一般店家:「我是覺得(收到感覺)還好啦,這個不是什麼,也沒有法律效力,它只是看你們要不要響應牠們的活動。」

記者 vs. 一般店家:「不會有被查水表的感覺嗎,不會呀。」

其實雙十國慶倒數,早就展開南北大比拚,台北市共掛出1465面國旗,但高雄市一出手就是破萬面多了好幾倍。

圖/TVBS

記者黃筱淇:「國慶日即將來臨,在高雄街頭上有不少地方,都是旗海飄揚,像是在愛河畔沿線,就插滿了中華民國的國旗。」
 
就連主帥行程也要大PK,郭台銘確定當天要出席北市府升旗典禮,之後再趕到桃園國旗屋升旗,展現自己中華民國派本色。

 
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正這種升旗這是公眾場合,人家來共襄盛舉,我們當然是表示歡迎,就這樣啊。」

至於韓國瑜當天在高雄升旗完,下午也將由夫人李佳芬代打,北上出席藍營自辦的國慶活動,同樣擁護中華民國的雙方陣營,在分手後的國慶日繼續戶別苗頭大拚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韓國瑜#國慶活動#懸掛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51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