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首相安倍國慶賀電出錯 蘇貞昌要求查處


發佈時間:2019/10/08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3: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4日在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會場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賀電,據查非出自首相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若真有首相賀電何其重大,此事要查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將遵照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指示,依據查明結果,做必要處置。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質詢時表示,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日前在國慶酒會秀出安倍晉三的賀電,祝中華民國108年生日快樂,這是大突破、更是好事情;但後來爆出是接獲友人轉交賀電,查證後未列入官方紀錄,這簡直鬧了大笑話。

蘇貞昌表示,如果日本首相或副首相稱呼「我國完整國名」,這確實是大突破;但他認同立委質詢所言,受過外交訓練且公職在身的外交人士,卻公布這樣不當的訊息,這件事應該要查處。

歐江安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福岡分處在籌備國慶日活動期間,接獲長期信任的政壇友人轉交日方賀電。駐處事後注意到該賀電並未出自日方的署名單位,經主動查證後瞭解日方未列入官方紀錄,因此該賀電也未計入駐處國慶活動新聞稿的統計資料。
 

她表示,相關發展情形與日方均有充分瞭解,並掌握日方立場。本案將遵照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指示,依據查明結果,做必要處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安倍晉三#賀電#國慶#福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952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