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珊妮MV惹哭歌迷 悼念好友、致敬香港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7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18:29

藝人陳珊妮推出新歌,結合不少時事議題,歌詞裡藏彩蛋,引起粉絲共鳴,解讀成是向香港反送中事件打氣,也悼念已故香港歌手盧凱彤。

圖/翻攝自  sandeechan YouTube

 
歌手陳珊妮《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我要成為,小王子的那朵玫瑰。」

走在西門町街頭,幾乎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出自於陳珊妮的想法,自導自演又自己剪輯。而這首新歌MV的歌詞比畫面更引人入勝。

歌手陳珊妮《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停下來就傾倒的單車,帶走了他最愛的創作歌手。」

 
歌詞裡提到「最愛的創作歌手」,就是指好友盧凱彤的去世,畫面還出現盧凱彤的英文名,以及她1986年出生,2018年過世的年份。

歌手陳珊妮《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與七百萬人逆向而來的惡寒交手。」

所謂的七百萬人,台灣歌迷認為說的是去年反對同性婚姻的700萬公投票,不過也有人認為是指香港總共700萬人口,呼應反送中抗議浪潮。大膽的把新聞時事變成創作靈感,不能不提黃明志。

歌手黃明志《舊傷口》:「因為我相信妳一定會愛我,無論再多風雨都能攜手。」

MV劇情傳達脫衣舞孃和長相斯文的男子談著不倫戀,不過男方想提分手不成,遭到女生持刀刺傷。男生反擊卻演變成分屍案。

歌手黃明志《舊傷口》:「原來是我自作多情太糗。」

馬來西亞1993年的真實社會案件,時隔26年成為MV題材。黃明志坦言,身邊的人都很反對他翻拍,因為兇手在10年出獄,就怕會引起當事人不滿,因此在片頭放上「純屬虛構」。不畏懼的將社會案件延伸成MV,歌手期盼能透過作品,讓大眾更關注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新聞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珊妮#黃明志#盧凱彤#悼念好友#新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73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