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澳大橋坍塌! 港務局、港務公司驚爆21年沒檢測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20:23
南方澳跨港大橋昨(1日)驚傳坍塌意外。圖/TVBS資料照
南方澳跨港大橋昨(1日)驚傳坍塌意外。圖/TVBS資料照

南方澳跨港大橋昨(1日)驚傳坍塌意外,引社會譁然。至今已造成20傷、5死、1失蹤。完工21年的大橋,突然發生事故,讓外界質疑安全是否有疏漏。豈料,經過今(2日)交通部專案小組查明,過去21年都沒主動對南方澳大橋進行檢測,等於1998年完工後沒再去檢測。

據ETtoday報導,交通部經專案小組查明,發現負責管理該橋的航港局和港務公司自該橋1998年完工以來,21年都並未主動檢測南方澳跨港大橋。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檢測頻率應為2年或4年1次,此次確實屬於檢修缺失,造成橋梁不安全就要負責。

 

在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後,台灣港務公司聲稱2016年曾委託宜蘭縣政府辦理檢測,不過,宜蘭縣政府今卻發文澄清,當初是針對縣府及公所管理的橋樑進行檢測,未收到針對跨港大橋的檢測作業。林佳龍表示,已參考近年宜蘭縣政府委外的檢測報告,但該意外之事發原因仍待專家、檢方及運安會調查釐清,且嚴重事故已發生,航港局及港務公司應當為此負起責任。

據悉,南方澳跨港大橋於1998年完工後交給蘇澳港務分局維管,並於2012年時移交給產權移交航港局,仍由港務公司負責維修管理,但移交至今從未自行對該橋進行檢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方澳大橋崩塌

#南方澳跨港大橋#南方澳大橋#未檢測#港務局#港務公司#宜蘭#崩塌#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596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