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老歌伴「小丑」登場 向舊時代致敬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20:35

電影小丑描述DC大反派的起源故事,背景以70年代晚期的紐約為藍本,片中加入多首同時期的經典歌曲,描繪小丑心境,而飾演小丑的瓦昆菲尼克斯,在片中有不少跳舞橋段,導演透露小丑轉變的那一刻,其實是拍攝時即興發揮,意外舞出最經典的一幕。

圖/翻攝自最热视频分享站微博

 
《Smile》:「微笑吧,就算你的心很痛。」

在昏暗房間裡翩翩起舞,用幻想逃避現實痛苦,70年代歌手吉米杜蘭特翻唱默劇之王卓別林的「微笑吧」,歌詞呼應了小丑的悲慘心境。

《That'sLife》法蘭克辛納屈:「我說這就是人生,儘管看起來可笑。」

 
法蘭克辛納屈的知名歌曲,描述人生起伏總會雨過天晴,但對小丑奮力掙扎卻翻不了身的底層人生來說,卻是無比諷刺。

《SendInTheClowns》法蘭克辛納屈:「小丑在哪裡,讓小丑進場。」

布幕拉起,小丑粉墨登場的那一刻,也由法蘭克辛納屈的老歌詮釋,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刻意在電影中加入多首70年代的歌曲,向舊時代致敬。

導演陶德菲利普斯:「電影中的每個片段,都是某個時代的回顧,所以我們選擇的音樂和歌曲,是希望創造懷舊的氛圍,回到舊時代,這些音樂很適合小丑,也很適合這部電影。」

經典歌曲串起小丑的內心轉折,而他不同階段的瘋狂,則是由獨舞展現。

演員瓦昆菲尼克斯:「電影中有很多跳舞場景,有什麼涵義嗎?劇本裡描述,亞瑟的腦海中,總是有音樂,所以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他有著自己的節奏。」

雖然劇本原本只有兩場跳舞戲,但瓦昆菲尼克斯隨著內心的節奏,自己幫電影加戲。

 
導演陶德菲利普斯:「我們在裡面站了半小時,討論還有什麼方式能呈現,接著我隨手放了一段,配樂師前一兩晚給我的音樂,接著瓦昆就開始,這樣動起來,我們才發現,這就是我們要的。」

跟著劇情轉折自然律動,雖然沒有對白,卻能看到小丑從壓抑到解放的轉變,成為電影中最經典的一幕,也讓觀眾跟著節奏一步步深入小丑的內心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丑#DC#卓別林#反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734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