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蜂」迴路轉制椿象


發佈時間:2019/09/2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9:12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音類人氣獎作品《「蜂」迴路轉制椿象》,由世新大學莊郁萍、姜筑、施博瀚拍攝。本篇作品探討害蟲荔枝椿象帶來的問題,內容描述台灣果農每年因為這些蟲害造成荔枝產量逐年下跌,除了荷包失血,也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評審認為,選題與呈現契合永續報導獎的核心,具有專業水準,因此給予肯定。
 
作品提出,每年的春夏之際,是「果中皇后」荔枝的產季,但氣候因素以及外來種害蟲荔枝椿象的侵擾,荔枝椿象高強的生命力以及繁衍力,讓這些問題日益嚴重,逐漸影響人們的生活。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找到一個既不傷害大自然,又可解決荔枝椿象大量繁衍的方法,那就是「平腹小蜂防治法」。以最自然的方式解決自然問題,既可達成目的,又可做到環境永續,真正地去愛護腳下的這片土地。
 
評審指出,這篇作品選題與呈現非常契合永續報導獎的核心,秉持人類應當找出人、自然、社會經濟發展的平衡狀態,彼此和諧共存,運用自然資源之效益,保護生態環境之平衡,是運用天然防治概念、一物剋一物的自然法則中,相當成功案例。
 
評審表示,這篇作品品質穩定而整齊,包括拍攝、剪輯、動畫後製、文稿與影音論述條理清晰、現場收音與運用都具有專業穩定的水準,尤其旁白配音值得肯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9永續報導獎

#華文永續報導獎#荔枝椿象#平腹小蜂防治法#世新大學#荔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679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