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縮胃1年不能食 減重女控成大醫療疏失


發佈時間:2019/09/27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3:43

台南成大醫院發生醫療糾紛,一名莊小姐去年進行縮胃手術,沒想到後續疑似因為傷口縫合不全導致腹腔發炎,高燒住院,一度病危,一年多了都還無法進食,控訴院方醫療疏失,不過成大表示已經全力提供照護協助,雙方經過多次協商,但未能達成共識。

圖/TVBS

 
掀開衣服,肚子上還連著好幾條管子,莊小姐為了減重做了縮胃手術,沒想到卻發生醫療糾紛,指控院方疏失。

當事人莊小姐:「李醫師才告知我說,我的胃,他們在縫合的過程中,沒有縫合好,我已經一年五個月沒有進食一顆米飯了。」

當初因為體重破百,莊小姐才在去年4月26日,到成大找李醫生做縮胃手術,沒想到三天後出院,回家的隔天5月1日,就發燒住進加護病房,甚至一度傳出病危,還好後續轉回普通病房,但卻發現疑似因為胃部沒有縫合完整,加上連續八天管灌錯誤,導致胃傷口溢流,導致腹腔發炎。

 
圖/TVBS

當事人莊小姐:「我請教他說,那我的情況如何,他說一樣啊,怎麼趕快把我醫治好,他卻說,啊就這樣啊,我說怎麼可以這樣子,他說不然你去告我啊。」

成大醫院院長室醫務秘書楊宜青:「有提供這些照護的建議,但是她有一些個人的考慮,所以一直沒有採納。」

控訴醫院想要踢皮球,但院方澄清,說這一年多來全力照護,也提供各項協助,對於病況提出建議,是病患不接受,對於莊小姐長期住院,院方也否認是管灌問題導致。

圖/TVBS

成大醫院院長室醫務秘書楊宜青:「這不是插錯的問題,而是說在照護過程當中,可能有一些情況,但是這些應該都不是造成她這個這樣子,需要住到一年半的一些情況。」

當事莊小姐哥哥:「我妹妹是一個,本來是一個好好的人,來到你們成大手術疏忽,造成現在這樣,不管怎麼樣,醫院要給我負責治好。」

醫病雙方多次調解,但都沒能達成共識,讓家屬不能接受,直接找來宣傳車綁白布條抗議,醫院態度也很強硬,事件成了羅生門,雙方各說各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糾紛#縮胃#手術#病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672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