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電擊槍多爭議 新「套索槍」如蜘蛛人羅網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8 20:07
圖/翻攝自 BolaWrap 官網
圖/翻攝自 BolaWrap 官網

美國警方使用的泰瑟電擊槍(Taser)爭議多,根據路透社掌握的數據,光是在2018年就至少有49人,在被警方以泰瑟槍電擊後死亡,也迫使警方正視使用泰瑟槍的風險。同一時間,業者正在研發一款替代的手持裝備,能以每秒近200公尺的速度發射繩索,將嫌犯綑綁起來,讓警方像是現實版的蜘蛛人一樣,目前這款裝置正在美國警界測試中。

美國警方影片:「跪在地上!」

 

美國警方執勤中!在與嫌犯對峙的衝突現場,許多時候會看到波麗士大人從腰間掏出泰瑟槍(Taser)。

美國警方影片:「你被捕了,給我趴下!」

這是一款多為警方使用的電擊槍,沒有子彈,靠著發射類似飛鏢的金屬電極,可以向被擊中的目標施以高強度電流,讓人短時間失去活動能力,以利警方順利制伏嫌犯!
 

美國警方影片:「泰瑟槍!泰瑟槍!」

泰瑟槍大約從20年前開始,陸續被美國警方採用,被視為是使用傳統致命槍枝之前的一個緩衝方法,也是一種效果良好的選擇;不過隨著使用程度越來越廣,爭議接踵而至,因為這種代替開槍的方式雖然不血腥,但同樣可以取人性命。

路透社記者:「路透社一項調查發現,2018年至少有49人在被警方使用泰瑟槍電擊後死亡,(死亡數字)連續三年來沒有顯著下降。」

路透社報告指出,全美被警方以泰瑟槍擊中後死亡的人,從2000年以來至少有1081人,在多數狀況中,泰瑟槍會配合其他制伏手段一起使用。

美國警方影片:「快去拿泰瑟槍過來!」

儘管泰瑟槍的製造商再三強調,這是一種安全的非致命執法工具,指出大部分的死亡個案都牽涉到其他因素,例如被擊中的人有用藥、心臟病等潛在問題,或是與警方濫用、使用不當等情形有關。但站在面對紛爭的最前線,迫使警方正視使用泰瑟槍的風險,重新思考限制使用這款電擊武器。

路透社記者:「加州聖馬提歐郡的警察部門和官員,正在重新評估泰瑟槍使用政策,有三人被泰瑟槍擊中後死亡,這三名死者都有精神相關的病史,當時他們身上都沒有武器;而在洛杉磯這裡,警察部門正在制定新的泰瑟槍使用指引,將會限制泰瑟槍的使用。」
 

既要制伏嫌犯,又要將傷害人的機會減到最低,美國業者研發出一款能協助打擊犯罪的全新利器──

美國主播:「BolaWrap。BolaWrap。BolaWrap 100。一種非致命裝置。相較其他非致命工具泰瑟槍和胡椒噴霧,這是一種更安全的替代選擇。」

這款名為BolaWrap的新工具,簡單來說像是一種「套索槍」,能在3到8公尺的範圍內,以每秒195公尺的速度,發射出長達2.5公尺長的堅韌繩索,將目標綑綁起來、防止逃脫! 

BolaWrap製造商:「我們為執法人員創造這種非致命性的解決方案,具體用意就是不製造疼痛,目標是限制個人行動,在警民之間創造一個安全的空間。」

一手在握的裝置,讓警察彷彿化身成現實版的蜘蛛人「噴繩」制敵,目前在美國警界測試中。
 

美國警方:「這給了我們一個選項,以利在逮捕嫌犯的過程中不傷害會到他們、其他人和員警。」
美國警方:「這是一個可控制場面的機會,避免衝突升級到我們得用會傷人的手段制伏嫌犯。」

在警方與嫌犯致命的衝突現場中,多了一個減少傷害的新選擇,也或許能避免傷及更多無辜,進而消彌警民之間的對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警察#泰瑟槍#套索#蜘蛛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84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