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陸豪的家族故事 故事工廠演出73變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何佳陽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3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3 23:30

京劇名角朱陸豪早年以美猴王的精彩身段做表,在京劇舞台上稱霸一方,20年前他轉戰電視劇也相當成功。近日朱陸豪的真實故事,被「故事工廠」編成舞台劇《73變》,藝文潮的報導。

圖/TVBS

 
孫悟空VS.陸天好:「你不是什麼企劃妖怪陸天好,你是我變出來的孫悟空。」

京劇名角朱陸豪,當年以「美猴王」聞名菊壇。

朱陸豪的人生故事,宛如八點檔戲劇起伏跌宕,《73變》由「故事工廠」,委請王靖惇編導,把真實故事搬上舞台。

 
劇中朱陸豪飾演自己的父親,林子恆扮演年輕的朱陸豪。

林子恆飾年輕朱陸豪:「爸你看,我在這裡想企劃搞創意,一樣都是文化事業嘛,又不用像以前一樣,練功那麼辛苦。」

朱陸豪飾朱陸豪父親:「當個小職員,上面這麼多老闆要伺候,你只要在劇團好好的唱戲,一堆人伺候你。」

圖/TVBS

游安順飾演小朱陸豪的老闆:「游安順飾陳董,美猴王在這裡上班啊,哎呀我是你的戲迷啊,我好久沒看見你登台呀,他是大明星啊。」

《73變》男主角朱陸豪:「我以前都覺得,每個人都應該伺候我,你們都對不起我,我要替這個劇團賺錢什麼的,反正我練了一輩子的功,也從來,從來都沒有聽你說過我一聲好。」

楊麗音飾演朱陸豪母親,苗可麗飾演姊姊,母女關係緊張,媽媽後來有點失智。

傅天雲VS.陸母:「你等一下我還沒跟你講完,就這樣沒什麼好講的,等一下,你怎樣啦,妳把洗碗精拿去廁所幹嘛。」
 

演員楊麗音飾朱陸豪母,在小孩子漸漸長大以後,就好像不得不把他們送到劇校,其實這個媽媽心裡頭,百般的不願意。

演員苗可麗飾朱陸豪姊(和朱陸豪)是同母異父,但是爸爸反而對姊姊比對對弟弟好,老師一跟我說爸爸這樣的愛,我很感動,兩個人就坐在咖啡廳哭你知道嗎。

圖/TVBS

朱陸豪的父親南京人,媽媽唱歌仔戲竹東客家人,姊姊傅瑞雲唱豫劇,一家除了爸爸都是唱戲的,但姊姊是同母異父,朱陸豪始終不知道,直到姊姊肺腺癌末期。

我也得找個時間去檢查一下了,不知這肺腺癌會不會遺傳什麼的,你有甚麼好檢查的,你爸我爸又不是同一個爸。

 
京劇名角朱陸豪:「當我姊姊快往生,快過世的時候我才知道,所以對我來說,更是很大的打擊,我就沒想到我父親,竟然是這麼偉大,喂,我真的覺得你不應該叫「天好」欸,你應該叫「天哪」,怎麼有人這麼笨。」

劇中出現的孫悟空,是朱陸豪親傳的徒弟李家德,他以「陸文龍」一角,獲得第30屆傳藝金曲獎最佳新秀。

至於扮演年輕朱陸豪的林子恆,戲份最為吃重。

圖/TVBS

林子恆:「爸,我可以不要唱了嗎,我每天都在當孫悟空,我沒有一天做過自己欸,你起來。」

演員林子恆飾朱陸豪,最大挑戰是來自於,它是來自於一個真實的生命故事,因為本尊就一直在身邊。

演技精湛的游安順,一人分飾四角,其一是劇校老師

游安順飾劇校老師:「打那什麼旋子,還掉棍,掉棍掉棍。」

另一角是,李國修的父親李慎恩,是位京劇靴子師傅。

圖/TVBS

演員游安順:「朱老師說實在,他年輕的時候也是我的偶像,我在小學國中的時候,常常去國軍文藝活動中心看戲。」

全劇維持故事的九成真實性,劇中姊弟同台演出《三打白骨精》,這是虛構的,回應心願,朱陸豪每演一次,就攪動內心痛處,想起當年父親對他的期許,多次淚灑舞台。

男主角朱陸豪:「謝謝你那麼疼我。」男主角朱陸豪,多跟父母說愛,因為你不說,就跟我一樣,我想說都來不及說了。

《73變》呈現了糾結的親子關係,以及許多該說,卻未說出口的關愛和體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男主角#京劇#名角#舞台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76

0.1972